maven3实战之坐标和依赖(传递性依赖)

maven3实战之坐标和依赖(传递性依赖)

----------

 

1.何为传递性依赖

假如有一个account-email项目,该项目有一个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re:2.5.6的依赖,而实际上spring-core也有它自己的依赖,我们可以直接访问位于中央仓库的该构件的POM: http://repo1.maven.org/maven2/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re/2.5.6/spring-core-2.5.6.pom。该文件包含了一个commons-logging依赖。该依赖没有声明依赖范围,那么其依赖范围就是默认的compile。同时回顾一下account-email,spring-core的依赖范围也是compile。account-mail有一个compile范围的spring-core依赖,spring-core有一个compile范围的commons-logging依赖,那么commons-logging就会成为account-email的compile范围依赖,commons-loggins是account-email的一个传递性依赖。

有了传递性依赖机制,在使用spring的时候就不用去考虑它依赖了什么,也不用担心引入多余的依赖。maven会解析各个直接依赖的POM,将那些必要的间接依赖,以传递依赖的形式引入到当前的项目中。

 

2.传递性依赖和依赖范围 

依赖范围不仅可以控制依赖与三种classpath的关系,还对传递性依赖产生影响。上面的例子中,account-email对于spring-core的依赖范围是compile,spring-core对于commons-logging的依赖范围是compile,那么account-email对于commons-logging这一传递性依赖的范围也就是compile。假设A依赖B,B依赖C,我们说A对于B是第一直接依赖,B对于C是第二直接依赖,A对于C是传递性依赖第一直接依赖的范围和第二直接依赖的范围决定了传递性依赖的范围,如下图,最左边一列表示第一直接依赖范围,最上面一行表示第二直接依赖范围,中间交叉单元格表示传递性依赖范围。

 

 compiletestprovidedruntime
compilecompile----runtime
testtest----test
rpovidedprovided--providedprovided
runtimeruntime----runti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