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本地OC与JS互相调用并传值

OC与JS间相互调用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使用JavaScriptCore,iOS7之后系统的原生方法,能够实现一些比较复杂的参数互传及参数返回。使用也比较简单,有以下几篇文章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基本看完就能够熟练的使用了。
iOS js oc相互调用(JavaScriptCore)
Objective-C与JavaScript交互的那些事
关于iOS7里的JavaScriptCore framework


第二种就是使用拦截跳转的方式。根据以下webview的代理函数可以拦截到跳转链接,然后根据链接来解析使用一些本地的方法。返回NO不跳转即可。但是一些互相之间的传参就比较麻烦了。github上一个项目WebViewJavascriptBridge可以根据拦截跳转来实现OC与JS之间的互相传参。

- (BOOL)webView:(UIWebView*)webView shouldStartLoadWithRequest:(NSURLRequest*)request navigationType:(UIWebViewNavigationType)navigationType;

第三种就是使用WKWebview,这个是iOS8之后才能用的,它也有原生的方法能够实现JS和OC的交互。下面这几篇文章有介绍如何使用。
使用WKWebView替换UIWebView:
(iOS7下用UIWebView,iOS8后用WKWebView)
Using JavaScript with WKWebView in iOS 8
UIWebView和WKWebView的使用及js交互
WKWebView与Js实战(OC版)
自己动手打造基于 WKWebView 的混合开发框架(二)——js 向 Native 一句话传值并反射出 Swift 对象执行指定函数


个人比较推荐第一种,第一种比较方便,而且适用于比较复杂的情况。我用第一种和第三种方式写了一个例子来实现互相之间的调用传参,有兴趣的可以看看:DSOCConnectWithJS

还有如果要在iOS7下使用UIWebView,iOS8后使用WKWebView,同时实现统一的JS和OC之间的交互。一种就是使用跳转拦截的方式,一种就是给h5传系统版本号,让h5在iOS7的时候使用第一种的JS调用方式:xxxx.callbackHandler(''参数')。在iOS8之后使用第三种JS调用方式:

 webkit.messageHandlers.callbackHandler.postMessage({"av":"jd"});

如果想让使用者使用同一个api调用,就自己再写一个js层转接。


最后这里还有一个safari调试技巧,能够在电脑safari中直接调试真机或模拟器的webview页面的样式。还能够直接在safari的控制台里直接输入js方法进行调试。具体怎么使用看这篇文章使用safari对webview进行调试。我这里由于是工程里的css,js文件,所以它监测不到,加载url的时候应该都没问题的。



文/齐滇大圣(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e0700e64c99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OS中,可以通过WKWebView与JavaScript进行交互传值。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方法: 1. 使用JavaScriptCore框架:在iOS 7及以上版本中,可以使用JavaScriptCore框架来实现WKWebView与JS的交互传值。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在iOS中创建一个JSContext实例,通过该实例可以操作JS环境。 (2)将JSContext实例设置到WKWebView的配置对象中。 (3)在JS调用iOS方法时,可以通过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对象进行调用,例如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methodName.postMessage(params)。 (4)在iOS中,可以通过WKScriptMessageHandler代理方法来接收JS传递的消息,并进行处理。 2. 使用WKScriptMessageHandler协议:在iOS 8及以上版本中,可以通过WKScriptMessageHandler协议来实现WKWebView与JS的交互传值。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在WKWebView的配置对象中设置WKUserContentController的代理对象,并添加需要监听的JS方法名。 (2)在JS调用iOS方法时,可以通过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对象进行调用,例如window.webkit.messageHandlers.methodName.postMessage(params)。 (3)在iOS中,可以通过WKScriptMessageHandler代理方法来接收JS传递的消息,并进行处理。 无论使用哪种方法,都需要注意JSiOS之间传递的数据类型和格式。通常,JS传递的是字符串类型的数据,在iOS中需要进行解析和转换。同时,为了避免安全问题,需要对JS传递的数据进行校验和过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