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系统说起

selfish,在中国,有自己的selfish。


a, 所有系统,都是监控系统。


 ( 定义系统,为了说明学习同心理学的关系。)


  【人】,有各类凸凹不平的时间点、任务;人看的权重,凸凹不平;

  

  【时间】是个容器。很多数学却说时间是个轴。其实在时间容器内,从系统的角度看,不是线性的,是凸凹不平的。比如最长路径,看针对什么。比如,你一天的工作,大领导来了,给你个任务,你觉得特别应该先做完。


      人的权重、时间的权重,不是一个主题。所以,交叉形成的系统,因为凸凹不平,都需要在时间的权重进行、人的权重进行岔道点进行监控。


      一个系统,若不实现监控,就不容易在人类的历史里存在。



b, selfish为什么出现

 

    上学,比如,在教学系统内。系统的所有者,不是乒乓球系统,这个系统,所有者同在系统内的人,利益不同。比如,多人系统,系统的所有者监控系统,看见不是自己利益的,即便对系统里面个体利益有欺诈,不跳出来暴露自己在监控。


     乒乓球比赛系统,比赛人、系统所有者相同。监控球来了,比如下旋球,在倒数第三个频动点,在那个高度,那个曲线切线,平平推出去,技巧!


     在教学系统,一般对它的理想:让自己变聪明;有高职稳定就业;...


       真正在系统内,时间凸凹,人的权重利益凸凹;非常能感知他有监控,但不被自己民主控制。


       因为所有进行,都有曲线。在里面的人,不能对外面的人说出它。能感知曲线的倒数第三个频动点,在等待,做点技巧,改进自己在里面的被动、付出不彰显。


       学的精明了,知道,真正出息,有几个条件:

         a)需求给的比较大的激素(激励);

         b)运算元,稳定运行,只做自己能承担的事。我的物理功能就不能超负荷。物质基础。一个逻辑用1秒,两个逻辑用2秒,三个逻辑用3秒,不存在超人。


        比如,很多人都说,当个硕士,不如在腐败制度下,做个统辖一方的县长。


           科技,让企业越来越靠做定制、共享平台来吸引用户,做出一个产品。资源!做出它,你需要县长那么多的资源!即便以共享的形式,那些资源的获得,才是成功的必须的条件。怎么可能更聪明?从运算元来说,中年就下坡了。从需求激素来说,更需要资源,不站在那个位置,谁给你输送需求?!


             保存体力,保持个性,很多人知道,不停地考试,评价系统同监控系统都不公平!


             消极一些,不让我们说话、表达、给教师评级,教师还掌控一定的系统,有系统掌控者的特殊利益。


              但问题出来了:家长,主动承担了家里很多的体力劳动,为让学生出成绩。


              学生在比较搭配体力-脑力协调的地方,想做家务,家长不让。做不来,看看新闻,家长说,你做它不如来做家务!“我不做!我做不来!”


             从平等的意义说,正因为不熟悉系统造成为根本原因。做体力(家务)的、做脑力(等待做乒乓球倒数第三个频动点)的,互相看不起(当你想支配我,我说不出为什么,却非常觉得你不通情理)。


       

c, 什么类型的selfish?


    反孔教,反帮派/入帮派的selfish。


   家长抱怨,就想到孔教,你看看,我什么都为你做了,你连基本的我为你,你来帮一下都不做!


   学生呢,说不出来,因为长期在教学体制内的他们,怎么能同家长说:你不知道有些教师,一个普通人,从品质来说,不值得我...,他们很多就想从体制系统爬上去。我能在什么都独立性都不给的条件下,说出更让你放心的话?


   进入一些看起来比较好的帮派,或者逆反看起来都很差劲的帮派,你在帮派内,我逃!



   现实里,帮派,恰好同企业里的部门重了,帮派selfish就非常中国。


 

 

地铁逃票监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