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对象状态

 

Hibernate 对象三种状态

临时状态(Transient):

当new一个实体对象后,这个对象处于临时状态,即这个对象只是一个保存临时数据的内存区域,如果没有变量引用这个对象,则会被jre垃圾回收机制回收。这个对象所保存的数据与数据库没有任何关系,除非通过Session的save或者SaveOrUpdate把临时对象与数据库关联,并把数据插入或者更新到数据库,这个对象才转换为持久对象。

 

持久状态(Persistent):

持久化对象的实例在数据库中有对应的记录,并拥有一个持久化表示(ID)。对持久化对象进行delete操作后,数据库中对应的记录将被删除,那么持久化对象与数据库记录不再存在对应关系,持久化对象变成临时状态。持久化对象被修改变更后,不会马上同步到数据库,直到数据库事务提交。在同步之前,持久化对象是脏的(Dirty)。

 

游离状态(Detached):

当Session进行了Close、Clear或者evict后,持久化对象虽然拥有持久化标识符和与数据库对应记录一致的值,但是因为会话已经消失,对象不在持久化管理之内,所以处于游离状态(也叫:脱管状态)。游离状态的对象与临时状态对象是十分相似的,只是它还含有持久化标识。

 

其中,持久化状态的对象,简称为:PO(Persistence Object)

而临时状态和游离状态的对象,简称为: VO(Value Object)

 

下图是Hibernate下对象状态的变化关系示意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