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学习笔记

  1. Java多线程学习(一)Java多线程入门

  2. Java多线程学习(二)synchronized关键字(1)

  3. Java多线程学习(二)synchronized关键字(2)

  4. Java多线程学习(三)volatile关键字

  5. Java多线程学习(四)等待/通知(wait/notify)机制

  6. Java多线程学习(五)线程间通信知识点补充

  7. Java多线程学习(六)Lock锁的使用

  8. Java多线程学习(七)并发编程中一些问题

  9. Java多线程学习(八)线程池与Executor 框架

Java多线程学习(一)Java多线程入门

Java多线程学习(二)synchronized关键字(1)

注意:可重入锁的概念

另外要注意:synchronized取得的锁都是对象锁,而不是把一段代码或方法当做锁。 如果多个线程访问的是同一个对象,哪个线程先执行带synchronized关键字的方法,则哪个线程就持有该方法,那么其他线程只能呈等待状态。如果多个线程访问的是多个对象则不一定,因为多个对象会产生多个锁。

Java多线程学习(二)synchronized关键字(2)

思维导图

注意:

  • 其他线程执行对象中synchronized同步方法(上一节我们介绍过,需要回顾的可以看上一节的文章)和synchronized(this)代码块时呈现同步效果;
  • 如果两个线程使用了同一个“对象监视器”(synchronized(object)),运行结果同步,否则不同步.

synchronized关键字加到static静态方法synchronized(class)代码块上都是是给Class类上锁,而synchronized关键字加到非static静态方法上是给对象上锁。

数据类型String的常量池属性:在Jvm中具有String常量池缓存的功能

Java多线程学习(三)volatile关键字

volatile关键字
注意:

synchronized关键字volatile关键字比较

Java多线程学习(四)等待/通知(wait/notify)机制

本节思维导图

Java多线程学习(五)线程间通信知识点补充

本节思维导图
注意: ThreadLocal类主要解决的就是让每个线程绑定自己的值,可以将ThreadLocal类形象的比喻成存放数据的盒子,盒子中可以存储每个线程的私有数据。

Java多线程学习(六)Lock锁的使用

本节思维导图

Java多线程学习(七)并发编程中一些问题

思维导图

Java多线程学习(八)线程池与Executor 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