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77年设计惊奇

回眸77年设计惊奇

时髦光鲜的设计就像美女一样会引来旁观者的目光。好的设计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当你看到它的时候,内心会涌现这样的想法:“我不知道者个东西是什么或者是用来干什么的,但是,我想要一个,现在就想要。”

优秀的设计数之不尽,因此,我们必须挑选其中一些格外优秀的进行展示。

1993年:

Raymond Loewy转笔刀

这是现代工业设计之父Raymond Loewy的作品。这个转笔刀原型以超过10万美元拍卖——这个价格可以买多少铅笔啊!

1996年:

Motorola StarTAC手机

这是世界第一款翻盖手机,也是第一款以电影《星际迷航》中想象的技术为基础的设备——手持式通信设备。StarTACPC World评选的“过去5050件最伟大的发明”中位居第6,很好地满足了手机的角色,并且在当时它是最小的设计。

1999年:

    Rejuvenique面部美容面具

1999~2000年:

3Com Ergo Audrey互联网设备

作为第一款互联网设备,3ComAudrey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这个烤面包机大小的设备提供了一个触摸屏和一个无线鼠标,可以用来收发Email或进行基本的Web冲浪,当新的消息等待接收的时候,它顶部半透明的铁笔会发出淡绿色光芒。然而,Audrey面试后不到1年久成为.com泡沫破灭的受害者,并且被3Com随意的倾销掉。

1999~2006年:

SonyAibo机器狗

Sony的机器狗已经进入到了虚拟宠物的天堂,但是,它仍然是曾经发明的最光鲜的非人类伴侣之一。Aibo内置摄像机,能够识别100条语音命令,并且它有极富创造力的人工智能内核技术,所以,它是一只漂亮的猎犬。在PC World评选的“有史以来50个顶级发明”的列表中,它位居第44。虽然Sony最终在2006年让其寿终正寝。

2005年:

LG AN110数字投影仪

这个苗条的、可以防止在墙上或桌上的投影仪赢得了2006年美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卓越设计金奖,其获奖原因显而易见。

2005年至今:

    AlienwareALX液体冷却游戏PC

你几乎不敢触摸的任何桌面PC都必须很酷,而Alienware强大、好看的游戏台式机就是这样的。这些高性能体统都需要液体冷却剂来防止过热,以避免可能引发的内核崩溃。

2006年:

Newton Peripherals的用于PCMoGo Mouse BT

想一下通常的PC鼠标:那没羞怯、那么烦人、那么鼓囊囊。但是,MoGo Mouse BT这款信用卡大小的鼠标绝对是个例外。你可以将细小的MoGo Bluetooth适配器插入笔记本电脑的USB接口,放下支脚架给鼠标一个角度,然后使用MoGo凹陷的“接钮”和滚动板来导航;用完以后,只要将其插入到电脑的PC Card插槽就可以充电。

2008年:

LaCie 5big Network存储系统

LaCie是像AppleBang & Olufsen一样重视设计的公司之一,他们一贯证明自己的产品看上去和用上去都一样酷。

Apple 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

你可能有了自己的iPodiPhoneNanoiMacCinema DisplayCube,但其中没有一款能够达到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那样的真正光鲜。20081月,当Steve Jobs从一个普通的谈黄色信封中抽出这款纸一般厚度的、银白色的“美人“的时候,整个美国从东到西都一片唏嘘。笔记本电脑世界的其他产品都必须屏住呼吸,并且努力追赶。

2009年:

    Bang & Olufsen BeoCenter 2 CD/DVD播放器

实际上,这只看起来像飞船的播放器只是登上这个列表的、体现丹麦人疯狂设计的产品中的一件。

Blue Dragonfly麦克风

即便你唱歌跑调,Blue Dragonfly麦克风也会让你感觉自己是一个真正的歌手。通过灵活的、基于震动调节的支架和旋转地头部,这款麦克风很容易进行调整,因此,你不必移动麦克风支架并冒着引起超大回声的风险。遗憾的是,这款麦克风真的是为专业的录音工作室设计的,业余爱好者可能很难使用。

Hillcrest实验室的Loop指针遥控器

一个内部的陀螺仪会跟踪你的手移动,让你通过轮盘指向或点击。在演示品得到人们多年的喜爱后,价值99美元的Loop目前已经可供消费者使用。有意见事情是肯定的,你不回将它与咖啡桌上的其他7个遥控器搞混。

Sansung BD-P4600蓝光播放器

Sansung BD-P4600大约有1.5英寸厚,是市面上最苗条的蓝光播放器。它最吸引人的部分可能是价格:这个闪耀着红宝石光芒的黑色美人零售价低于500美元。

V-Modal Vibe Duo耳机

这个兼容iPhone的耳机运用了一种工业化设计。Vibe Du耳机的麦克风嵌入到强化纤维的线缆之中(即便被很小的子弹击中,它也可以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