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pSuite系列之----BurpSuite基本介绍及环境配置

转发自:https://blog.csdn.net/u011781521/article/details/53957402

一、BurpSuite简介

Burp Suite 是用于攻击web 应用程序的集成平台。它包含了许多工具,并为这些工具设计了许多接口,以促进加快攻击应用程序的过程。所有的工具都共享一个能处理并显示HTTP 消息,持久性,认证,代理,日志,警报的一个强大的可扩展的框架。

Burp Suite 包含了一系列burp 工具,这些工具之间有大量接口可以互相通信,之所以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和提高 整个攻击的效率。平台中所有工具共享同一robust 框架,以便统一处理HTTP 请求,持久性,认证,上游代理,日志记录,报警和可扩展性。Burp Suite允许攻击者结合手工和自动技术去枚举、分析、攻击Web 应用程序。这些不同的burp 工具通过协同工作,有效的分享信息,支持以某种工具中的信 息为基础供另一种工具使用的方式发起攻击。

Burp Suite 的界面

主要模块:

    1. Target(目标)——显示目标目录结构的的一个功能 
    2. Proxy(代理)——拦截HTTP/S的代理服务器,作为一个在浏览器和目标应用程序之间的中间人,允许你拦截,查看,修改在两个方向上的原始数据流。 
    3. Spider(蜘蛛)——应用智能感应的网络爬虫,它能完整的枚举应用程序的内容和功能。 
    4. Scanner(扫描器)——高级工具,执行后,它能自动地发现web 应用程序的安全漏洞。 
    5. Intruder(入侵)——一个定制的高度可配置的工具,对web应用程序进行自动化攻击,如:枚举标识符,收集有用的数据,以及使用fuzzing 技术探测常规漏洞。 
    6. Repeater(中继器)——一个靠手动操作来触发单独的HTTP 请求,并分析应用程序响应的工具。 
    7. Sequencer(会话)——用来分析那些不可预知的应用程序会话令牌和重要数据项的随机性的工具。 
    8. Decoder(解码器)——进行手动执行或对应用程序数据者智能解码编码的工具。 
    9. Comparer(对比)——通常是通过一些相关的请求和响应得到两项数据的一个可视化的“差异”。
    10. Extender(扩展)——可以让你加载Burp Suite的扩展,使用你自己的或第三方代码来扩展Burp Suit的功能。 
    11. Options(设置)——对Burp Suite的一些设置
    12. Alerts(警告)——Burp Suite在运行过程中发生的一写错误


二、BurpSuite环境配置

由于BurpSuite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要想使用这个工具、需先安装JDK、在安装好JDK之后、就要配置浏览器代理。

浏览器代理的设置

- 什么叫浏览器代理?

- 如何设置浏览器代理?
    - IE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 谷歌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 火狐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什么叫浏览器代理?

> 提供代理服务的电脑系统或其它类型的网络终端称为代理服务器(英文:Proxy Server)。一个完整的代理请求过程为:客户端首先与代理服务器创建连接,接着根据代理服务器所使用的代理协议,请求对目标服务器创建连接、或者获得目标服务器的指定资源。而所谓的浏览器代理就是给浏览器指定一个代理服务器,浏览器的所有请求都会经过这个代理服务器。

如何设置浏览器代理?

1.IE浏览器的代理设置方法

我这用的是Internet Explorer 11

打开IE然后在右上角工具中选择Internet选项,或者在菜单栏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

1. 选择“连接选项卡” 


2. 选择“局域网设置” 


3. 在“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前打勾 

4. 地址输入`127.0.0.1` 端口输入`8080`(注:在BurpSuite中默认为8080端口,其他端口请修改BurpSuite配置)

2.谷歌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我这用的版本是54.0.2840.99,谷歌浏览器的设置类似于IE浏览器,在谷歌浏览器地址栏输入`chrome://settings/`打开设置,在最下面找到显示高级设置然后点击


下拉找到“更改代理服务器设置”,将弹出Internet属性窗口

和IE浏览器的设置方法一模一样


3.火狐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在火狐浏览器右上角打开菜单中选择`选项`依次选择“高级”->“网络”->“设置”->“手动配置代理”,然后HTTP代理设置为`127.0.0.1` 端口设置为 `8080`(注:在BurpSuite中默认为8080端口,其他端口请修改BurpSuite配置)






三、启动BurpSuite

这里我用的是BurpSuite_v1.7.11的破解版,可以下载我上传的安装包:

下载下来之后、解压




有两个文件、点击BurpLoader.jar启动BurpSuite

点击同意

默认、点击Next

默认、点击Start Burp、然后进入主界面


四、使用BurpSuite拦截访问信息

当我们在浏览器里随便访问一个网页时、请求或响应的数据就会通过BurpSuite、我们可以在工具上进行查看与修改也就是抓包与改包、还可以让他通过或者不通过。

在地址栏输入www.baidu.com进行访问时

请求的数据会通过BurpSuite、我们可以让他通过或不让它通过、点击上的"Forward"让他过去。

Forward:当你编辑信息之后,发送信息到服务器或浏览器

Drop:当你不想要发送这次信息可以点击drop放弃这个拦截信息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