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omponent包含的内容

  1. activity
    在Android apk里面activity是一个UI的概念,一个应用程序可以拥有多个Activity。实际上一个Activity就是一个窗口,而里面的内容就是各种view了。通过setContentView()将窗口和内容联系在一起。
  2. service
    service实际上可以就看成没有UI而运行在后台的component,在Android中这个service又分为两种,一种就是这个需要的 service是运行在本地进程中,也就是说与应用程序运行在一个进程之类,还有一种就是这个service运行在其他的进程中。
  3. Broadcast receivers
    这个实际上就是一个intent的接收机,当系统 广播intent的时候,它接收应用程序感兴趣的事件,broadcast receivers也没有UI界面。apk可以直接包含这个component也可以在运行的时候注册一个。
  4. Androidapk
    这个按翻译地来说就是提供一个公共接口让应用程序将本身的数据共享出来,其他应用可以根据这些公共接口访问这些数据。它提供了一个适配口contentresolver,应用程序通过这个适配来操作content provider。当应用程序开始执行的时候首先读取manifest,然后根据这个xml配置文件来初始化一些component,然后它就停止等待 intent的到来了。 因此在一个应用中非常重要的几个概念就是:component ,manifest.xml,intent, intent-filter。而在component 中比较重要的应该就是activity和servic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