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A开源平台客户管理系统:销售,不仅仅是买卖!

销售,并非只是一件商品的买卖,销售之中最大的难点是“维持和建立客户关系”,当今社会依然注重人情味,销售也重在和客户建立一定的情感联系,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我是被重视的”,才能在销售中占得先机。为了实现这样的销售,很多的企业都选择的CRM客户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的联结,从线索到签单进行全周期的管理,直接推进客户成交。

摄图网_400967661_wx_商业精英分析业务数据(企业商用).jpg

CRM客户管理系统通过收集客户数据,进行数据分析,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进行不同的销售模式,并且还支持自动化销售、进销存一体化,让销售这端占据更多的主动权。

 

O2OA企业开源办公开发平台,是基于J2EE分布式架构,集成移动办公、智能办公、支持私有化部署,并自适应负载能力的基于AGPL协议开放源代码的企业信息化系统需求定制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它能够极大程度上节约企业软件开发成本。其中的客户管理系统是一款简单实用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在设计上力求简单、实用。可以永久保存客户资料,保证相关信息不丢失,有效积累客户信息,提高销售线索转化率,进行客户沟通并推动业务增长。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O2OA平台下的客户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是否适合企业引入。

客户管理系统首页

image.png

image.png

客户管理系统首页提供左导航切换各种二级页面,提供新建入口、地图、柱状图、饼状图的方式的客户统计。提供自主切换统计的条件,条件包含时间和人员。

 

记录客户线索

记录下隐藏的客户线索,未来都是有发展成为客户的可能性的。

image.png

销售线索的导入

现有的线索可以通过excel导入到系统中去。点击右侧“更多”-“导入”进入导入界面,先下载导入模板,根据模板组织数据后导入到系统中去。

image.png

新建客户线索

线索也可以通过新建方式一条一条增加。点击左侧列表“快速新建”按钮,选择“线索”,进入新建线索界面。或者点击右上角“image.png”按钮

image.png

填写相应的详细信息,必填信息有红色提示。

image.png

具体的线索操作

点击线索名称,进入线索详情界面,这里可以对线索进行编辑、转移、转化为客户、删除、跟进记录等操作。

image.png

线索转移:变更线索负责人。

编辑:修改线索基本信息。

变更为客户:将线索转化为客户。

跟进记录:记录每一次的跟进详情说明,可以包含图片和附件。

删除:删除线索。

线索视图有多种统计维度:我负责的线索、下属负责的线索、已转化的线索、全部线索。其中全部线索只有管理员(CRMManager、Manager)可见,下属负责的线索,下属关系是组织库个人中配置的汇报对象。

image.png

客户记录

image.png

新建客户

点击左侧列表“快速新建”按钮,选择“客户”,进入新建线索界面。或者点击右上角“image.png”按钮

image.png

填写相应的详细信息,必填信息有红色提示。

image.png

客户记录操作

点击客户名称,进入客户详情界面,这里可以对客户进行编辑、转移、放入公海、更改成交状态、锁定、解锁、删除、跟进记录等操作

image.png

转移:变更客户负责人、联系人。

编辑:修改客户基本信息。

放入公海:放入公海后该客户就没有负责人,任何人都可以去认领。

更改成交状态:更改客户的成交状态已成交或者未成交。

锁定:一个客户如果20天内没有发布过跟进记录并且20天内成交记录是未成交状态,系统会自动将该客户放入公海,但是如果该客户锁定了,系统就不会再放入公海。

解锁:取消客户的锁定状态。

删除:删除客户。

客户视图有多种统计维度:我负责的客户、下属负责的客户、我参与的客户、全部客户。其中全部客户只有管理员(CRMManager、Manager)可见,下属负责的客户,下属关系是组织库个人中配置的汇报对象。

image.png

公海

公海是指所有无人负责的客户,每个销售人员可以自行去领取。

image.png

打开公海内的客户,可以查看该客户的详细信息,对客户进行领取、分配的操作。分配操作只有管理员有权限。

image.png

联系人

image.png

点击左侧列表“快速新建”按钮,选择“联系人”,进入新建线索界面。或者点击右上角“image.png”按钮

image.png

填写相应的详细信息,必填信息有红色提示。(注意:联系人必须关联到客户)

image.png

信息面板

信息提供了四种不同的统计维度

image.png

今日需联系客户:我负责的跟进记录联系时间是今天的客户

分配给我的线索:我负责的线索

分配给我的客户:我负责的客户

待进入公海的客户:我负责的且15天内没有发布过跟进记录并且15天内成交记录是未成交状态的客户。20天后系统会自动将该客户放入公海。

 

以上就是O2OA开源企业开发平台下,客户管理系统的详情。O2OA开源企业开发办公平台,只需要简单的几步技术搭建,就可以创建一款属于自己企业单位的OA办公系统,最低“0元”就可以实现企业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完善企业流转机制,便利跨地域的工作沟通,助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落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