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游记

上海出差,周末突发奇想,到海上一游,选择了枸杞岛。

先是从上海小洋山沈家湾到泗礁,比较大的船,舟桥3号,风比较大,但总体来看晃动不算很大,开始有点激动,后来慢慢的平淡了。

一直到泗礁,海水都很黄。之所以先到泗礁,是因为风大,到枸杞的船停开了。

在泗礁,很大的一个岛,住了一个晚上,和人交流,发现,岛上的人都对风很敏感,比如说,今天风大,居然还能上岛,又说明天没有风,后天就又有风了。

岛上的公共汽车站,同时又是岛上的交通信息中心,所有码头的船信息都有,每天的航班,都不确定,根据风情况来定。

泗礁的海鲜差点,价格高,质量一般,可能是我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下午到和尚套转了一下,对沿岸的小楼感觉不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现在不是春天,不然可能更加美好。

岛小,公交车到哪里都是十几分钟的事情。一般开车,5分钟之内,必然能看到大海,只是海水是黄色的,岛上人说,这几天风大,所以黄,不过感觉这么黄,

即使不刮风,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

第二天没有风,其实也是有的,只是小于8级罢了,客轮可以开。

早上风还是不算小,到小菜园码头,对了,泗礁又称作菜园。买了船票,上了船。船比较小,站在船舷边,海水就很近了。

风不小,浪就不小,船行驶起来,晃动幅度相当大,海水拍在船舱的窗户玻璃上,船体上下左右的晃动,有点像坐游乐场里面的海盗船,我都有点担心会晕船。

心里有点畏惧,怕船会被浪掀翻,心提到嗓子眼。不过,慢慢的,看边上的人都很淡定,和人聊聊天,看看电视娱乐节目,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枸杞岛呆的时间短,9点多到,下午1点10分的船回上海,也就是在码头附近的一个大王社区转了转。这里基本以旅游也为主,当然还有渔业。好的地方是这边海水

是清的。

在一个小店先是吃了一碗海鲜面,25元,有虾,蟹,贝壳等,味道不错。后来转了转,到码头的公交车要12点才发车,就又去吃海鲜,要了一盘海蟹和一盘贻贝,

相当新鲜,很好吃。这里的海鲜和青岛风格不太相同,青岛以贝类,特别是海蛎子比较好,这里是虾蟹比较好。

后坐公交到码头,码头边上就是海水养殖场,大面积的浮子漂在海面上,很多的小船,相当壮观。还到海边,拍到了从船上收贻贝的视频。

一个筐子里,放了很多的鱼,大多还是活的,各种鱼都有,挺新奇,基本以前都没有见过。

一点10分上船,还是舟桥3号,快五点到沈家湾,快到的时候,远远还能看到泗礁,只是有点模糊了。

6点40多到南浦大桥的旅游集散中心,坐地铁打车,到宾馆已经8点多点了。

总体感觉,对大海,海岛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未来自己要做什么也比较清晰了,很有意义也很有乐趣的两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