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rf

参考 : http://blog.163.com/hlz_2599/blog/static/142378474201341341339314/

1. Iperf是一个网络性能测试工具。Iperf可以测试TCP和UDP带宽质量。Iperf可以测量最大TCP带宽,具有多种参数和UDP特性。Iperf可以报告带宽,延迟抖动和数据包丢失。

利用Iperf这一特性,可以用来测试一些网络设备如路由器,防火墙,交换机等的性能。

Iperf有两种版本,windows版和linux版本。
Iperf还有一个图形界面程序叫做Jperf,使用JPerf程序能简化了复杂命令行参数的构造,而且它还保存测试结果,同时实时图形化显示结果。

2. 安装
windows 安装iperf,直接将解压出来的iperf.exe 在命令行下运行。

linux 安装iperf,先解压:tar -zxvf iperf-2.0.1.tar.gz
依次执行:
cd iperf-<version>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3. 参数及使用
iperf 分客户端参数和服务端参数,详细可查看帮助iperf --help。
一些常用及重要的参数介绍如下:
-f, --format [bkmaBKMA]
格式化带宽数输出。支持的格式有:
'b' = bits/sec 'B' = Bytes/sec
'k' = Kbits/sec 'K' = KBytes/sec
'm' = Mbits/sec 'M' = MBytes/sec
'g' = Gbits/sec 'G' = GBytes/sec
'a' = adaptive bits/sec 'A' = adaptive Bytes/sec
自适应格式是kilo-和mega-二者之一。除了带宽之外的字段都输出为字节,除非指定输出的格式,默认的参数是a。
注意:在计算字节byte时,Kilo = 1024, Mega = 1024^2,Giga = 1024^3。通常,在网络中,Kilo = 1000, Mega = 1000^2, and Giga = 1000^3,所以,Iperf也按此来计算比特(位)。如果这些困扰了你,那么请使用-f b参数,然后亲自计算一下。

-i, --interval
设置每次报告之间的时间间隔,单位为秒。

-u, --udp
使用UDP方式而不是TCP方式。

-w, --window #[KM]
设置套接字缓冲区为指定大小。对于TCP方式,此设置为TCP窗口大小。对于UDP方式,此设置为接受UDP数据包的缓冲区大小,限制可以接受数据包的最大值。

举例:
测试单线程TCP:
在服务端运行iperf,输入命令iperf –s –p 12345 –i 1 –M 以在本机端口12345上启用iperf

在客户端运行iperf,输入命令iperf –c server-ip –p server-port –i 1 –t 10 –w 100M,其中参数说明如下:

-c:客户端模式,后接服务器ip
-p:后接服务端监听的端口
-i:设置带宽报告的时间间隔,单位为秒
-t:设置测试的时长,单位为秒
-w:设置tcp窗口大小
结果显示中:Interval表示时间间隔。Transfer表示时间间隔里面转输的数据量。Bandwidth是时间间隔里的传输速率。最后一行是本次测试的统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