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中printf

在keil中printf 默认是向串口中发送数据的,所以,如果应用该函数,必须先初始化串口,否则可能引起死机的情况,并且在printf之前应该先将TI置位,摘抄原因如下:

1.printf函数是调用putchar函数输入的,而putchar应该是先判断ti是否为1,不为1则等待为1。 如果为1则清0,然后送出一个字符。因此 你如果直接使用printf函数,你的程序就会在putchar函数中等待ti为1。这时你的程序就相当于直接死掉了。你可以通过改写putchar函数 实现自己的目的。TI相当于是初始化~不给赋初值就不干活

2.Keil的串口处理比较巧妙的,我的分析如下:
   putchar.c里面,是先检测TI再发送。这样做的目的是把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2次串口操作之间的程序,而不是把等待字节发送的时间白白空等待浪费 掉。所以,在系统初始化的时候,一定要令TI=1; 就可以顺畅的使用printf函数了。搂主sbuf=" "的办法,其实就是令TI=1.   另外要特别注意,printf函数执行完毕后,最后一个字节并未发送完毕,例如在485通讯中,此时如果切换为收模式,会丢失最后一字节.

3.一般串口发送都是等TI(字节发送完标志)为1就马上发送下一字节,由于不管是中断还是查 询TI标志的方法,都会检测TI,因此首次发送必须置位TI标志,使串口开始发送你的“在程序的初始化部分往串口数据寄存器SBUF里放一个字符来起用终 端显示;”方法最终作用也就是把TI置1,改成TI=1;来启动发送也是一样的(当然,不会发出那个' '字符了)。

4.<stdio.h>中定义,调用底层的putchar()来实现.底层发送数 据到串口时,先查TI=1是否成立,死等直到TI=1时将新数据写入SBUF,函数返回,所以要先将TI置1,启动第一次传输操作.可查看反汇编相关代码 理解其工作机理!

5.自己理解:在多机通讯中,应该也要形成像 putchar()函数的机理,要有串口中断服务程序,并且是在该程序中判断TI,根据TI是不是该发送下一组数据~同样对于接收的一方..

 

原谅连接: http://hi.baidu.com/zsb7739/blog/item/35385417898a8f4021a4e91c.html/cmtid/7adc563582303c43241f146f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