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笔记之四十一——一个野指针引起的bug

这个bug大概是这样子,我打出的包,装到真机上,会crash。但是在模拟器甚至连接真机进行联调时,一切正常。拿到crash日志跟踪时,因为报错的方法包含的代码太大了,所以很难找出原因在哪里。

1bug的起源来自下面一行前人留下的古老代码:

@property (nonatomic, assign) Pair *curSort;


代码中是这样使用这个curSort变量的,首先对它进行初始化:

self.curSort = [NVObjectUtil pairWithId:[urlAction stringForKey:@"sort"] name:nil type:0];


然后,在后面会有逻辑使用这个字段:

if (self.curSort)
{
    self.currentDataSource.curSortPair = self.curSort;
}

以及后面在使用这个self.currentDataSource.curSortPair进行了一系列的赋值操作。


2、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crash,当用assign修饰一个属性变量时,而且这个属性变量不是基本属性变量时,它的赋值操作就不会改变引用计数,会被ARC即时给清理掉。所以,self.currentDataSource.curSortPair指向的内存区域的值,被释放掉了。而此时self.currentDataSource.curSortPair就会指向一片未知的内存区域,成为了闻名遐迩的野指针,如果运气好,指向的内存区域值可能不会crash你的app,运气不好的话,就会造成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后果,当然直接crash算是最直观的现象了。所以改为如下即可: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Pair *curSor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