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多线程和异常处理

VB.NET与VB   

      伴随着编程语言的发展,不断有新语言在产生和发展。我们较早接触的可能是Visual  Basic,它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语言,建立在Basic语言的基础上。2002年,Visual  Basic.NET问世,它是一种开发.NET平台应用程序的开发语言。

    VB.NET与VB既有相同点,又有不同点。相同点主要是:(1)同属Basic系语言,语言简单易懂,基本语句是常见的英文单词或者变形,功能较全,适用面广。(2)基本的属性、事件、方法  (3)一些基本语法

    不同点:(1)VB.NET比VB更稳定,并且完全面向对象。(VB6.0不支持继承、重载和接口,所以并不是真正的面向对象。)  (2)支持多线程和异常处理 (3)...


多线程    

    多线程是在主线程之外,再次定义的新的线程,它是多任务的一种形式。多任务是计算机操作系统同时运行几个程序或任务的能力,主要形式包括进程线程

    进程是程序的一次动态执行过程,从代码开始执行到结束执行都属于进程的组成部分。

    线程是进程内部的一个顺序执行控制流。一个进程在执行过程中,可以产生多个线程同时执行,每个线程有自己产生、存在和消亡的过程。

    进程VS线程

(1)进程由操作系统决定,线程在进程内部,由进程决定。

(2)不同的进程间相互独立,通信时耗费的资源较多;同一进程中可以包含多个线程,线程间的联系较大,转换容易。


异常处理

    我们在编写程序时,经常会遇到错误和异常。错误是指在程序进行过程中,不可预见的问题,而异常则不然。具体的讲,异常处理是编程语言或计算机硬件里的一种机制,用于处理软件或信息系统汇总出现的异常状况。

    VB中,我们常用到on error错误语句,相比它,VB.NET的异常处理机制更为灵活方便。

(1)常用的语句是Try...Catch...FinallyTry后接可能存在异常情况的代码,Catch后接进行异常处理的代码,Finally是最后一定会执行的代码。

(2)第一个语句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对于一些无法预见的问题,通常用Throw处理。当Throw运行时,程序会直接中断,但不会影响Finally的正常执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