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标签中http-equiv属性的属性值X-UA-Compatible详解

X-UA-Compatible是针对IE8新加的一个设置,对于IE8之外的浏览器是不识别的,这个区别与content="IE=7"在无论页面是否包含<!DOCTYPE>指令,都像是使用了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的标准模式。而content="IE=EmulateIE7"模式遵循<!DOCTYPE>指令。对于多数网站来说,它是首选的兼容性模式。
        为了避免制作出的页面在IE8下面出现错误,建议直接将IE8使用IE7进行渲染。也就是直接在页面的header的meta标签中加入如下代码:

Html代码 

  1.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这样我们才能使得页面在IE8里面表现正常!
        浏览器市场份额的激烈竞争,给网页设计开发人员带来了兼容性设计的麻烦。仅IE浏览器就有好几个主流版本,IE6、IE7、IE8 等等。当然使用诸如 IETester,多版本 IE 共存解决方案之类的第三方集成工具,可以方便代码调试。但我们总需要找寻一种更为省时省力的方法。
        X-UA-Compatible 是针对 IE8 版本的一个特殊文件头标记,用于为 IE8 指定不同的页面渲染模式。由于当下 IE6 和 IE7 使用率依然较高,综合考虑,启用 IE8 版本的 X-UA-Compatible 兼容模式显得相当重要。
        各种兼容模式代码示例如下:
1.<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5" />
像是使用了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的 Quirks 模式,这与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5 显示内容的方式很相似。

2.<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无论页面是否包含 <!DOCTYPE> 指令,均使用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的标准渲染模式。

3.<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8" />
开启 IE8 的标准渲染模式,但由于本身 X-UA-Compatible 文件头仅支持 IE8 以上版本,因此等同于冗余代码。

4.<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edge" />
Edge 模式通知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以最高级别的可用模式显示内容,这实际上破坏了“锁定”模式。即如果你有IE9的话说明你有IE789,那么就调用高版本的那个也就是IE9。

 

5.<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chrome=1" >

如果IE有安装Google Chrome Frame,那么就走安装的组件,如果没有就和<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edge" />一样。

说明:针对IE 6,7,8等版本的浏览器插件Google Chrome Frame,可以让用户的浏览器外观依然是IE的菜单和界面,但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实际上使用的是Google Chrome浏览器内核。

 

6.<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mulateIE7" />
EmulateIE7 模式通知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 <!DOCTYPE> 指令确定如何呈现内容。标准模式指令以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 标准模式显示,而 Quirks 模式指令以 IE5 模式显示。与 IE7 模式不同,EmulateIE7 模式遵循 <!DOCTYPE> 指令。对于多数网站来说,它是首选的兼容性模式。

 

        目前,在开发AngularJS项目时(只支持IE8及以上版本或chrome/firefox),而有些同事IE8登录却还提示“请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或chrome/firefox,如果您使用IE8,请在”工具”菜单中,调整为非”兼容性视图”!

解决方法:

1.将项目中的.html及.jsp文件的<head>的最前面加上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meta>

(即如上meta加在其它meta之前)

如下所示:

Html代码  收藏代码

  1. <html>  
  2. <head>  
  3.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meta>  
  4.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5. <meta http-equiv="pragma" content="no-cache"/>  
  6.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7. <meta http-equiv="expires" content="0"/>  
  8. </head>  
  9. ...  
  10. </html>  

2.选择“工具”菜单栏,点击“兼容性视图设置(B)”

    打开如下弹出框,将“在兼容性视图中显示Intranet站点(I)、在兼容性视图中显示所有网站(E)”这两项前面的勾选框勾选掉(即不勾选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