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P、极限编程、敏捷过程

RUP统一过程(Rational Unified Process)是一款完美的软件过程,总结了许多的经验,这些经验被称为“最佳实践”。它可以为所有方面和层次的程序开发提供指导方针,模版以及事例支持。RUP和类似的产品--例如面向对象的软件过程(OOSP),以及OPEN Process都是理解性的软件工程工具--把开发中面向过程的方面(例如定义的阶段,技术和实践)和其他开发的组件(例如文档,模型,手册以及代码等等)整合在一个统一的框架内

“最佳实践”包含六条最有效的软件开发经验,分别包括:

1迭代式开发:它允许迭代过程中可以改变,从而通过细化加深对问题的理解,更容易容纳需求变更。并且可通过验证的方法减少风险。

2管理需求:客户需求是不断变化的,RUP能使用用例和脚本来捕获功能性需求的有效方法,并由它们驱动设计和实现。

3使用基于构件的体系结构:构件就是功能清晰的模块或子系统。RUP使用构件有效降低软件开发的复杂性,提高软件重用率。

4可视化建模:RUP可视化建模语言有助于人们提高管理软件复杂性的能力。

5验证软件质量。

6控制软件变更。

工作阶段:初始阶段,精华阶段,构建阶段,移交阶段。

..............................................................................................................................................................................................................................................................................

XP极限编程是一门针对业务和软件开发的规则,它的作用在于将两者的力量集中在共同的、可以达到的目标上。它是以符合客户需要的软件为目标而产生的一种方法论,XP使开发者能够更有效的响应客户的需求变化,哪怕是在软件生命周期的后期。它强调,软件开发是人与人合作进行的过程,因此成功的软件开发过程应该充分利用人的优势,而弱化人的缺点,突出了人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作用。极限编程中有5个核心价值是我们在开发中必须注意的:沟通(Communication)、简单(Simplicity)、反馈(Feedback)、尊重(Respect)和勇气(Courage)。XP有效开发,短交付周期,测试驱动开发等。

..................................................................................................................................................................................................................................................................................

敏捷过程是为了使开发团队具有高效工作和快速响应变化的能力。它的价值观声明,1、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2、可以工作的软件胜过面面俱到的文件;3、客户合作胜过合同谈判;4、响应变化胜过遵循计划。包含上述价值观的过程称为敏捷过程。而其中最重要的核心是极限编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