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r中的数据错误原因和解决方案

1、先上图

2、
图片错位原理:
如果我们只是简单显示list中数据,而没用convertview的复用机制和异步操作,就不会产生图片错位;重用convertview但没用异步,也不会有错位现象。但我们的项目中list一般都会用,不然会很卡。
在上图中,我们能看到listview中整屏刚好显示7个item,当向下滑动时,显示出item8,而item8是重用的item1,如果此时异步网络请求item8的图片,比item1的图片慢,那么item8就会显示item1的image。当item8下载完成,此时用户向上滑显示item1时,又复用了item8的image,这样就导致了图片错位现象(item1和item8是用的同一块内存哦)。

3、
解决方法:
对imageview设置tag,并预设一张图片。
向下滑动后,item8显示,item1隐藏。但由于item1是第一次进来就显示,所以一般情况下,item1都会比item8先下载完,但由于此时可见的item8的tag,和隐藏了的item1的url不匹配,所以就算item1的图片下载完也不会显示到item8中,因为tag标识的永远是可见图片中的url。

4、
关键代码:

// 给 ImageView 设置一个 tag
    holder.img.setTag(imgUrl);
// 预设一个图片
    holder.img.setImageResource(R.drawable.ic_launcher);

// 通过 tag 来防止图片错位
    if (imageView.getTag() != null && imageView.getTag().equals(imageUrl)) {
        imageView.setImageBitmap(resul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