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胡思乱想的程序员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修改npm,yarn默认源为淘宝源

【代码】修改npm,yarn默认源为淘宝源。

2023-12-27 17:36:44 542

原创 shell批量查看文件的MD5值

【代码】shell批量查看文件的MD5值。

2023-12-20 13:51:18 417

原创 Centos7安装gcc8.2

如果不用我传的压缩文件可以自己下载,并把下载好的几个文件放入gcc解压的目录中,是。Gcc官网安装教程:地址。

2023-12-14 14:03:29 714

原创 Centos7更换yum源

centos7更新yum源

2023-12-12 20:50:05 392

原创 centos7安装pip2

【代码】centos7安装pip2。

2023-12-12 10:20:54 439 1

原创 Centos8更换yum源

【代码】Centos8更换yum源。

2023-12-05 15:22:28 470

原创 ulimit命令详解:如何设置和查看系统资源限制

它可以用来设置和查看各种资源限制,包括最大文件大小、最大进程数、最大打开文件数等等。ulimit命令在Linux系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用来设置和查看系统资源的限制,包括文件大小限制、进程数限制、打开文件描述符数量限制等。ulimit -a命令用于显示当前系统的所有资源限制,包括最大文件大小、最大进程数、最大打开文件数等等。Linux系统中的文件大小限制默认是4GB,但是可以通过修改系统参数的方式来提高这个限制。Linux系统中的进程数限制默认是1024,可以通过修改系统参数的方式来提高这个限制。

2023-10-11 22:54:43 7116

原创 通过修改sysctl.conf修复nodejs的运行错误:System limit for number of file watchers reached

通过修改sysctl.conf修复nodejs的运行错误:System limit for number of file watchers reached。fs.inotify.max_user_watches参数的含义。系统默认单个进程可以同时监视的文件系统事件的最大数量是多少。/etc/sysctl.conf这个文件是干什么的。sysctl常用的命令使用方式。

2023-10-11 08:41:44 389

原创 CentOS 7.9配置IP地址的几种方式:手把手教你选择最佳方案

文中提供了多种配置IP地址的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配置。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需要确保网络连接正常,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正确的IP地址、网关和DNS服务器等参数。

2023-09-27 11:48:07 5075 1

原创 Esp32中Wi-Fi 开发介绍及使用:AP模式与STA模式常用函数详解

Wi-Fi API 提供对 802.11b/g/n 协议驱动程序的支持。支持以下四种模式基站模式(即STA模式或Wi-Fi客户端模式),此时ESP32连接到接入点(AP);AP模式(即Soft-AP模式或接入点模式),此时基站连接到ESP32;AP-STA共存模式(ESP32既是接入点,同时又作为基站连接到另外一个接入点);AP-STA混合模式(ESP32既是接入点,同时又作为基站连接到另外一个接入点,且该接入点也有一个或多个客户端连接)。

2023-08-09 23:14:15 1968 1

原创 原生php写一个日历

将上面的日期转时间戳,然后获取对应月份的总天数。用get或其他方法获取数据,默认为当前年月。根据自己情况修改,就是用的foreach。闲来无事,写个超级简单的日历,先看效果。六、添加其他内容,比如form。二、获取对应月份的总天数。一、获取要展示的月份。三、获取第一天是周几。五、输出html内容。

2023-08-07 18:07:10 425 1

原创 arduino中基于ESPAsyncWebSrv实现web服务

它提供了一个高度可定制的Web服务器,可以处理HTTP和HTTPS请求,并支持WebSocket和HTTP2协议。使用ESPasyncWebSrv,可以轻松地创建高度可定制的Web服务器,用于处理HTTP和HTTPS请求,实现双向通信和更高效的数据传输。arduino IDE中顶部菜单:工具管理库或者直接在左侧工具第三个管理库,安装时提示有依赖库,选择全部安装。七、完整代码,本代码在安装完成扩展库后,arduino IDE示例代码中也能看到。四、打开串口通信,设置波特率位115200。

2023-08-03 10:28:15 1014

原创 自主(DAC)、强制(MAC)、角色(RBAC)和属性(ABAC)四种系统访问控制模型详解与选择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和基于属性的访问控制(ABAC)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灵活性。系统访问控制模型可以有效保护计算机系统和网络资源的安全,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和攻击,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为组织提供更好的业务服务和用户体验。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的需求和技术环境选择合适的系统访问控制模型,并进行合理的配置和管理,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常见的系统访问控制模型有:自主访问控制(DAC)、强制访问控制(MAC)、基于角色访问控制(RBAC)、基于属性访问控制(ABAC)。

2023-07-06 23:09:10 1473 1

原创 HTTP状态码:理解Web请求和响应的关键

HTTP状态码可以告知服务器端应该返回的数据类型和状态,例如200表示请求成功,404表示请求的资源未找到等。处理错误:在HTTP协议中,如果请求的资源不存在或者服务器端处理请求时发生错误,HTTP状态码可以帮助客户端了解服务器端的错误状态,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重新提交请求或者处理错误数据。总之,HTTP状态码在HTTP协议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可以被用于各种不同的HTTP请求和响应场景中,帮助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之间进行有效的交流和处理请求。例如,200表示请求成功,401表示请求的认证信息无效,等等。

2023-06-28 23:21:47 119 1

原创 php中mb_str_split分割字符串为数组的函数介绍与使用以及低版本php函数实现

mb_str_split将返回一个字符串数组,这是一个支持字符变长编码以及1、2、4字节字符定长编码版本的str_split()。 如果指定了length参数,则将字符串按指定的字符长度(而不是字节长度)拆分为块。 可以选择指定encoding参数,这样是很好的做法。mb_str_split函数将返回字符串数组。php8.0开始此函数在失败时不再返回false,而是返回空数组。

2023-06-24 22:27:51 578 1

原创 information_schema信息数据库介绍

INFORMATION_SCHEMA 是一种特殊的数据库,它在 SQL 标准中定义并存在于许多类型的数据库中,用于存储数据库的元数据,包括数据库、表、列、约束、权限等的信息。 尽管 INFORMATION_SCHEMA 对于数据库元数据的访问非常有用,但是在大型数据库中频繁访问 INFORMATION_SCHEMA 可能会影响性能,因为生成这些信息可能需要消耗大量资源。

2023-06-15 09:10:30 3182 1

原创 PHP实现登录失败后账号锁定功能

用户登录失败后,需要记录登录失败日志并进行缓存。在缓存中,存放了登录失败的时间信息,思路是以天为单位进行存储。具体的时间间隔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在登录过程中,需要先判断用户输入的登录账号是否正确。然后,再对当天登录失败的次数进行判断。如果超过设定的阈值,则直接返回账号被锁定的消息。

2023-06-09 18:58:07 307 1

原创 vscode编辑器隐藏事件处理程序中的事件参数

这个提示是来自 VS Code 的设置,意思是将 “volar.inlayHints.eventArgumentInInlineHandlers”: false 这个设置项设为 true,可以隐藏事件处理程序中的事件参数。如果你不需要显示事件参数,可以将该设置项设为 true。如果你需要显示事件参数,则可以将其设为 false。

2023-06-07 14:03:08 251 1

原创 git项目中.github目录是干什么的都有什么作用

.github 目录通常在一个 GitHub 项目中使用,用于存放 GitHub 提供的一些特性和工具的配置文件。这个目录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管理他们的项目和社区。不过,所有这些文件和目录都是可选的,具体要不要使用以及如何使用,完全取决于项目的实际需求。

2023-05-31 07:51:15 2158 3

原创 封装一个基于mysqli的php类库

封装了一个基于mysqli的类库,这个类库现在包含了对数据库的基本操作:插入、查询、更新、删除数据,并且采用了预处理语句和参数绑定的方式来避免SQL注入攻击。它还能对表名和列名进行基本验证,避免因错误的表名或列名导致的问题。如果在执行数据库操作时发生错误,类库会将错误信息记录到一个日志文件中。

2023-05-30 08:50:33 352 1

原创 在ubuntu或centos下进行n2n 安装客户端

ubuntu下载ubuntu.zipcentos下载centos.zip。

2023-05-25 17:03:47 648 3

原创 硬盘格式化并挂载

fdisk -l用于列出磁盘分区的信息。它可以显示磁盘上所有已分配和未分配的分区以及它们的文件系统类型、大小、挂载点等详细信息。

2023-05-23 00:16:35 66

原创 rsync命令详解

远程数据同步工具。

2023-05-22 23:36:50 1004 1

原创 Ubuntu22.04宝塔安装php失败,提示reinstall the libcurl distribution

Ubuntu 22.04 LTS 默认不包含 libcurl 库文件,需要手动安装。Ubuntu22.04宝塔安装php始终失败,报错信息如下。4.最后,再尝试安装,应该就能成功了。

2023-05-17 12:18:11 561

gcc-8.2.0.tar.gz

内含:gcc-8.2.0,gmp-6.1.0.tar.bz2,mpfr-3.1.4.tar.bz2,mpc-1.0.3.tar.gz,isl-0.18.tar.bz2

2023-12-14

基于角色访问控制(RBAC)的数据表,RBAC.sql

基于角色访问控制(RBAC)的数据表:用户表,角色表,权限表,用户角色关联表,角色权限关联表

2023-07-06

ubuntu或centos下进行n2n 安装客户端

ubuntu或centos下进行n2n 安装客户端 ubuntu:使用ubuntu.zip,centos:使用centos.zip 安装方法:解压文件,进入n2n文件夹执行命令sudo sh install.sh

2023-05-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