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夏令营最终总结

最终总结

    两个月很快过去了,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整个项目要求。下面是我对整个项目的总结,在两个月中基本是按照之前写好的实施计划来完成的。

       实施计划

  • 当前~7月10日:搭建开发环境,熟悉项目现有代码, 跟导师做详细沟通
  • 7月11日 ~ 7月21日:完成录制版本和回放模式功能开发
  • 7月22日 ~ 7月25日:完善录制版本和回放模式的功能, 并增加相应单元测试
  • 7月26日 ~ 7月31日:录制版本和回放模式功能测试、bug修复
  • 8月1日 ~ 8月3日:撰写中期报告
  • 8月4日 ~ 8月8日:配合中期检查,准备下一个月工作
  • 8月9日 ~ 8月29日:完成前台页面
  • 8月30日 ~ 9月3日: 系统测试,修改bug
  • 9月4日 ~ 9月7日:撰写结题报告

    项目进行一周后,我亲自去百度跟张老师进行了沟通,明确了需要分析,之前思路一直比较乱,主要是没有做好需求分析。明确之后就找到了方向,同时也少走了很多弯路。

    打开首页,首先必须点击某个链路的启动,这样才可以选择工作模式,对于Record和Replay两种模式,分别需要弹窗与用户交互。

    1)在Record模式下,重新录制需要新建一个版本,对于历史版本,有继续录制这一项,二者都是只要一点击就会触发handler,进行录制

    2)在Replay模式下,针对所有的历史版本,先显示出来,然后有三种模式,点击Replay触发replayhandler。

    根据要求,加入版本号数据库version_index。Record与Replay两种模式都是在确定了某一版本后进行的操作。

         在前端上,部署到tomcat上,启动链路均默认TUNNEL,这样做是方便以后操作。选择工作模式RECORD,此时先停止链路,为什么这样做?这是因为当启动链路后,整个link的storage已经被固定,而我们在RECORD里,要保存某个版本,必然先指定一个版本号,也就是会在磁盘上创建一个相应的文件夹用于保存版本信息。而在TUNNEL中是没有版本的,默认在每个link里产生版本0号。

    此时,你可以选择新建版本,也可以继续录制历史版本,这个是用div浮层做的。目前不怎么美观,后续会完善。当新建版本时就会将这个版本加入到version_index中,包括它的linkId,name,addtime   历史录制是按照录制时间按最近排列,点击继续录制就会启动链路,并且将工作模式转为RECORD,实现RECORD功能。停止 是用来停止链路。而删除用来删除此版本,这个就是一个数据库的操作,同时将磁盘上相应文件删除。

          首先将历史版本罗列出来,在回放模式这里有一个下拉框,在这里可以选择回放模式,目前是两种,一是按照最近一次,另外是按照第一次的。当我们在首页转换工作模式为REPLAY时,就先断开链路,跟录制类似,当弹出此窗口,点击REPLAY时,就启动链路并设置为REPLAY,在给web服务器传递参数时,我们会将这个回放模式一块儿传过去,作为link的一个属性,在回放handler里,根据回放模式来选择不同的handler,达到效果。
    整体来说,算是完成了项目要求,但是由于时间原因,还有一些小问题存在,还需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谢谢csdn提供这么一次学习的机会。


  生成文件视图解释

   共有1、2、3、4、5、6六个链路,因为3和4 已经删除,所以只剩空文件夹。对于每个链路都有0版本,实际里面是空的,只是为了方便写程序。对于链路1,有1、2、3三个版本,默认replay最后一次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