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枚举的巧用

前言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简单的提到了这个问题, 但是自己写的不详细, 并且自己深入了解的也不是特别多, 在开发中也没怎么用到,所以经过阅读者的反馈对这个问题很是疑惑! 本篇文章会分析之前的不足之处, 如果有地方不对还请帮忙纠正!

相关文章: iOS开发中你是否遇到这些经验问题(二)

1.使用层面的理解

在这里首先讲如何简单的使用, 仅仅是使用层面(有理解错误的地方帮忙纠正), 然后我们在去理解位运算符! 在下面的图中我们可以看见枚举值中有(位运算符:左移):

112353624-476df8d2cb3f2524

如果我们在枚举值中看见那我们就可以通过|(位运算符:或)进行组合使用如下代码为例:

如下图枚举值中没有,这就是普通的NSInteger类型的枚举, 所以不能组合使用:

122353624-87cc026229c4ccc0

那苹果官方是怎么知道我们多个条件组合使用了呢? 答案是通过&(位运算符:与)进行判断的:

那么我们接下来看看使用过程中牵扯到的位运算符, 我们会在下面举个例子!

2.理解位运算符

首先我们有一个枚举, 下面代码2种写法我们暂时先不用管,等位运算符讲完我们会讨论枚举的宏使用:

通过&进行判断我们来看看输出结果如下图:

132353624-227e20bc09059900

我们得到NSInteger value = nameA | nameB;的组合的值, 判断结果是:1nameA的值, 2nameB的值, nameCnameD没有组合使用所以值为0,最后我们知道如果value & nameC0说明value不包含nameC 相反则包含!

还有一点就是value & nameA就是nameA的值为1value & nameB就是nameB的值为2

  • (左移):a 就表示把a转为二进制后左移b位(在后面添b0
  • |(或):只要有一个为1, 结果就是1
  • &(或):只要有二个为1, 结果就是1

我们已经知道nameA = 1nameB = 2nameC = 4nameD = 8下面来通过二进制来解释:

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枚举的宏, 为了更好阅读也可以看下面的截图:

142353624-d269cf4285dd884a

3.枚举的宏(NS_ENUMNS_OPTIONS)

NS_ENUMNS_OPTIONS宏提供了一个简洁、定义枚举和C语言选项的简单方法。

The NS_ENUM and NS_OPTIONS macros provide a concise, simple way of defining enumerations and options in C-based languages. These macros improve code completion in Xcode and explicitly specify the type and size of your enumerations and options. Additionally, this syntax declares enums in a way that is evaluated correctly by older compilers, and by newer ones that can interpret the underlying type information.

这是最初的使用方法:

通过使用枚举的宏:

NS_ENUM:是用来声明一般的NSInteger(下面代码使用NSInteger)类型的枚举

Use the NS_ENUM macro to define enumerations, a set of values that are mutually exclusive.

NS_OPTIONS:是用来声明位掩码(bitmasked)

Use the NS_OPTIONS macro to define options, a set of bitmasked values that may be combined together.

NS_OPTIONS 与 NS_ENUM 和 enum 是有什么区别呢?

1.通过上面介绍我们可以看出enum可以声明一般类型和位掩码(bitmasked)类型

2.NS_ENUM声明一般类型, NS_OPTIONS声明掩码(bitmasked)类型

3.那么问题又来了, 直接用enum不就可以了? 答案不是这样的, 苹果建议我们在OC中使用NS_ENUMNS_OPTIONS,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除了推断出不同类型的枚举,再就是当编译Objective-C++模式,它们产生的代码是不同的, 就是因为不同所以混编的时候使用enum会报错!
大家可以看看stackoverflow中的问题解答!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有错误, 如果有错误还希望帮忙纠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