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ma预处理指令

#pragma 预处理指令,作用是设定编译器的状态或者指示编译器完成一些特定的动作。

  1. #pragma once 保证头文件被编译一次
  2. #pragma warning

    #pragma warning(disable:450734;once:4385;error:164)

    等价于:

    #pragma warning(disable:450734)//不显示4507和34号警告信息

    #pragma warning(once:4385)//4385号警告信息仅报告一次

    #pragma warning(error:164)//把164号警告信息作为一个错误

  3. #pragma pack(1)设置存储以1为对齐方式

    结构体对齐原则:

    对于结构的各个成员,第一个成员位于偏移为0的位置,以后每个数据成员的偏移量必须是min(#pragma pack()指定的数,这个数据成员的自身长度) 的倍数。

    在数据成员完成各自对齐之后,结构(或联合)本身也要进行对齐,对齐将按照#pragma pack指定的数值和结构(或联合)最大数据成员长度中,比较小的那个进行

#pragma pop()就是取消#pragma pack(n)的意思了,也就是说接下来的结构不用#pragma pack(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