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件 插件 控件

组件、插件、控件的区别

控件:是编程中用到的,按钮就算是一个控件,窗口也是等等

组件:是软件的一部分.软件的组成部分.

插件:网页中用到的,flash插件,没有它浏览器不能播放flash.



首先范围最广的应该是组件,英文component,提起组件我们不应该把他和具体的技术,什么dll文件,ocx控件,activex等等联系起来,因为组件仅仅是一个概念,如果非要解释的话,那就是凡是在软件开发中用到了软件的复用,被复用的部分都可以称为组件。构件的英文也是component,所以说构件和组件其实是一个意思只是翻译的不同而已。


其实我认为最有意思的应该是插件,顾名思义,“插件”是允许我们动态插入的,而不是在编程的时候静态的写入的,这就是与普通的组件的区别,因为普通的组件是在编程的时候引入的。我们以硬件为例子,例如USB接口,主机设定了标准的接口,而不必考虑外部接口具体是什么设备只要这种设备实现主机提供的接口,两者就可以通讯。这种插件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即插即用,即支持动态的插入。


插件是组件(构件)的一种,我们可以这样给插件进行定义,那就是凡是在应用程序中已经预留接口的组件就是插件,例如:java中jdbc技术,jdbc只是一个接口,任何一个插件制造商只要实现这个接口都可以被java平台所使用。我们还可以拿IE插件作为例子,IE中之所以可以嵌入很多的应用程序,那是因为IE允许他们插入,说的明白一点,那就是在IE的源程序中已经为这些应用程序预留了接口,只要把通知浏览器已经加载了什么插件,浏览器就会调用预留的接口调用这些所谓的插件。


当然控件也是组件(构件)的一种,按照网上的说法,控件就是可视化的组件,我也同意这种说法,其实再从普通组件中分解出控件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对于开发人员来讲,可不可视对于非软件人员来说可能很重要,但是对于软件人员来说又有什么区别呢?


转自:http://napolone.blog.sohu.com/50847701.html

==================================================================


组件、控件和插件的区别

一、             概念

A、 组件

系统中一种物理的、可代替的部件、它封装了实现并提供了一系列可用的接口。一个组件代表一个系统中实现的物理部分,包括软件代码(源代码,二进制代码,可执行代码)或者一些类似内容,如脚本或者命令文件。简而言之,组件就是对象,是对数据和方法的简单封装。C++ Builder中叫组件,Delphi中叫部件,而在Visual BASIC中叫控件。

组件可以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属性是组件数据的简单访问者。方法则是组件的一些简单而可见的功能。

                  

B、 控件

控件是对数据和方法的封装。控件可以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属性是控件数据的简单访问者。方法则是控件的一些简单而可见的功能。

 

C、 插件

插件是一种遵循一定规范的应用程序接口编写出来的程序。很多软件都有插件,插件有无数种。例如在IE中,安装相关的插件后,WEB浏览器能够直接调用插件程序,用于处理特定类型的文件。

 

二、             区别

A、 组件与控件

一般把Control翻译成控件,把Component翻译成组件。控件就是可视化的组件。

           asp组件一般来说是以DLL为后缀的文件。它允许使用者根据不同需求来调用系统COM组件,以完成所要达到的目的。常用的有:上传组件、Email组件、统计组件、文件管理组件等。在asp中调用前须先把组件注册到系统里。

           控件例如有ActiveX控件、Windows公共控件等。

          

B、 组件与插件

组件和插件的区别是,插件是属于程序接口的程序,组件在ASP中就是控件、对象,ASP/IIS的标准安装提供了11个可安装组件。ASP的FSO组件,就是最常用的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对象

IE浏览器常见的插件例如:Flash插件、RealPlayer插件、MMS插件、MIDI五线谱插件、ActiveX插件等等

 

三、             说明

想要弄清楚组件、控件和插件三者的区别,在网上搜了搜,并没有搜到清晰明确的说明,简单整理了一下,由于水平和理解有限,有什么问题或者缺少的内容,欢迎拍砖,后续理解的比较好了之后,也会不断更新的。

——————————————————————————————————————————————————————————————————

浏览器的控件、插件、附加组件、扩展、应用的区别

  (2011-09-13 19:21:58)
标签: 

浏览器

 

插件

 

扩展

 

应用

 

组件

 

功能

 

支持

 

概念

 

区别

 

挨踢

 

it

 
分类: 观察评论
      在处理浏览器问题的时候,经常会接触到这些名词,大多时候都是混着用的,这样子其实并没有真正理解这些名词指代的是什么东西,也不好具体定位问题原因的。我根据自己使用浏览器的经验,说说我的理解的这些东西的区别。

      首先对照一下中文和英文。
      控件——ActiveX
      插件——Plugin
      附加组件——Addon
      扩展——Extension
      应用——App

      再来对其进行分类,两个分类标准:
      1、按照服务对象区分:
      服务IE:ActiveX
      服务其它非IE内核浏览器:Plugin、Addon、Extension、App
      2、按照安装方式区分
      由外而内:ActiveX、Plugin
      由内而外:Addon、Extension、App
      由内而外和由外而内是什么区别呢?简单点说就是这个东西是不是“外挂”,由外而内的就是“外挂”啦。
      即使你没有安装浏览器,你也可以进行安装ActiveX和Plugin,因为他们是不依附于浏览器而独立存在的,是通过注册了一些文件,以“外挂”的形式来提供给浏览器进行调用,所以说是“由外而内”。当然,如果你不安装浏览器的话,你装这些东西也没什么实际意义。
      而Addon、Extension、App之类则是离开了浏览器就死了。如果没有相应支持的浏览器的话,这些东西都不能安装,更谈不上运行,他们是建立在浏览器本身的架构上的“增值”功能,所以说是“由内而外”。
      但是很多国内用户其实并不对这些进行区分,而是统称为插件,所以问题就来了。比如有些用户没有安装Adobe Flash Player插件而无法正常播放视频,这个时候如果到各个浏览器的Addon、Extension、App库里面去找,是找不到这个插件的。当然,这个例子举得不是很恰当,因为现在手边暂时没有很好的例子。

      有必要区分得那么细那么麻烦吗?其实没有必要。简单一点,就按照安装方式区分为两类。
      1、ActiveX和Plugin=插件,这个应该也是大家最常说的了,比如Adobe Flash Player“插件”,不过记得区分IE内核版本(ActiveX)和非IE内核版本(Plugin)就是了。
      2、Addon、Extension、App=扩展应用。


      PS:一些小边边
1、ActiveX和Plugin
      其它浏览器都支持NPAPI(Netscape Plug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IE曾经也支持过,但是后来却非要使用自己一套的ActiveX,这个你懂的。另外,如果你观察过,大部分的非IE内核浏览器的插件都是以NP开头的,比如Adobe Flash Player是npswf32,淘宝的安全输入插件是npaliedit.dll,这样看文件名应该很容易知道是什么插件了吧?
2、Addon、Extension、App
      Addon是属于Mozilla系浏览器的,中文名字叫做附加组件,火狐用户应该很熟悉。
      Extension现在就很常见了,新版的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Opera都是用的这个名称,中文名称叫做扩展/扩展程序。
      App可以看作增强版的Extension,现在Google Chrome里面的很多游戏就归属于这个分类。
3、其他IE内核浏览器的“插件”
      IE内核浏览器很多,主要是为了弥补IE浏览器本身功能的不足。现在或者曾经比较主流的几款IE内核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世界之窗、傲游、GreenBroswer等)都有自己的“插件”支持,支持很多增强的功能,比如广告过滤、下载、截图等等。So,很明白了,这些“插件”其实就是扩展应用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