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spark底层浅析

pyspark底层浅析

pyspark简介

pyspark是Spark官方提供的API接口,同时pyspark也是Spark中的一个程序。
在terminal中输入pyspark指令,可以打开python的shell,同时其中默认初始化了SparkConf和SparkContext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编写Spark应用的.py文件时,可以通过import pyspark引入该模块,并通过SparkConf对Spark的启动参数进行设置。不过,如果你仅完成了Spark的安装,直接用python指令运行py文件并不能检索到pyspark模块。你可以通过pip等包管理工具安装该模块,也可以直接使用pyspark(新版本已不支持)或spark-submit直接提交.py文件的作业。

pyspark program

这里指的是spark中的bin/pyspark,github地址
实际上pyspark只不过解析了命令行中的参数,并进行了python方面的设置,然后调用spark-submit

exec "${SPARK_HOME}"/bin/spark-submit pyspark-shell-main --name "PySparkShell" "$@"

在较新一些的版本如Spark2.2中,已经不支持用pyspark运行py脚本文件,一切spark作业都应该使用spark-submit提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