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对Hibernate session的管理

在经过上文的配置后,session的打开,关闭,事务的开启,回滚,异常处理都交由Spring管理,不再需要我们手动写代码了。其大致流程如下:

1.在声明了事务的service对象的中的方法开始执行前,代理对象调用注入的事务管理器判断当前线程中是否已经有绑定好的session,若有则取得该session并开启事务,若没有则通过注入的sessionFactory开启一个新的session,并将其绑定到当前线程,并开启事务。

2.DAO对象中的方法被调用,从当前线程取得session,完成数据库操作(通过HibernateTemplate完成)。

3.service对象中的方法结束后,代理对象提交事务,关闭session。

所以,我们在DAO中的代码应该是通过this.getHibernateTemplate取得HibernateTemplate对象,通过调用该对象的方法,完成数据库操作。如果要取得session进行操作(HibernateTemplate完全满足要求:批量操作可以通过hibernate回调函数来实现,不需要另外获取session),也应该用HibernateDaoSupport.getSession()方法。这样确保是从当前线程从取得session。不要用this.getHibernateTemplate.getSessionFactory().openSession()方法,这样是完全新建了一个session该session将不被配置好的事务管理,需要手动开启事务,异常处理,回滚,提交,关闭session。

也就是说:Spring统一完成Hibernate中的事务管理,在具有事务功能的操作开始前获取Session,然后通过HibernateTemplate来完成具体的操作,最后通过事务来关闭Session完成事务操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