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SS2007的用户权限的思考

MOSS2007的确很强大,但他的用户权限在分配上似乎过于混乱,MOSS的权限体系是个大集合,而且权限级别是按照级别大小分类,而不是按照权限类别分类,这很容易造成混乱,特别对于管理员来说,调试用户权限是个繁琐的工作,默认状态,管理员权限最大,他所做的任何权限限制的操作对自身账户都不起作用,要测试某个权限是否限制成功,就需要一个独立的普通用户账户并分配权限。所以一旦用户的权限分配过多,调试起来会很困难,你往往很难定位一个用户到底有什么权限或没什么权限。

更加糟糕的是,MOSS的网站管理功能权限和网站业务功能权限是混在一起的,并且仅仅由级别大小控制。

如果能够把MOSS的用户权限分开就比较有条理了,网站设置和管理功能和网站的业务功能权限分开,互不干预,管理员默认只拥有最高网站管理权限,具体业务的权限不受网站管理权限影响。权限体系分成2个,互不影响。这样会更有条理,更容易调试,也容易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