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作用域规则

众所周知,python以前的作用域规则为LGB,后来改成了LEGB。

L: local,  E: enclosure,  G: global,  B: builtin

我想L,G,B大家都知道是什么,这个E是python后来引入的一个新的作用域叫嵌套作用域。嵌套作用域和闭包是分不开的,关于闭包,我在另一篇博文中会进行说明

L表示local,我写一个小的Python程序:

def fun():
    a=12
    return a

局部作用域
这里的fun里面的作用域就是局部作用域,python函数可以嵌套,因此这个局部作用域不像c系列语言的作用域那样单纯了,python的局部作用域可以很里面:-)

闭包作用域
python中一切都是对象嘛,所以函数也是一个对象,既然他是一个对象的话,我们就可以把他返回对不对,我写一个小程序:
def fun():
    a=12
    def innerfun():
        print a
    return innerfun
这里出现问题了,我们知道innerfun里面是可以引用外层作用域中的局部变量的。如果我们单纯的把这个innerfun返回了,那么我们必须把这个a跟innerfun捆绑起来,不然解释器就无法解释这个a了。跟innerfun捆绑在一块的a所在的作用域就是innerfun的闭包作用域了。
全局作用域
python中一个.py文件是一个模块,这个模块的作用域就是全局作用域。
内建作用域

内建作用域个人理解就是那些__doc__,__name__,等等所在的作用域,欢迎前来拍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