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ogicTeamLeader的专栏

软件项目组长的成长历程,程序员的技术研究之路。

  • 博客(3)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6.0以后,如何获取当前运行的app

前言在Android5.0,即Lollipop(api level 21)之前,大家都幸福的使用如下代码来获得当前运行的app。而Android6.0之后,则必须使用一些新的招数了,本文就详细介绍了这些招数。

2016-04-24 21:41:28 7820 3

原创 Android中的Handler和AsyncTask的区别

问题的由来最近老看见有人问Android中的Thread与AsyncTask的区别,因此研究了一下,总结如下。 第一,如果真心想弄清楚这两个的具体用法,最好的方法是把Message、MessageQueue、Looper、Handler、HandlerThread和AsyncTask这六个类的源代码全部看懂。 第二,如果觉得困难,那么就来看看我的这篇总结文章吧。Handler类,可以理解为消息/

2016-04-16 21:40:00 9795

原创 Java中的原子性与并发编程总结

来自知乎的一个问题引起了我的关注,问题地址是: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2779759在java doc 中 https://docs.oracle.com/javase/tutorial/essential/concurrency/atomic.html However, this does not eliminate all need to synchro

2016-04-13 23:11:06 2783

Android信使Messenger范例源代码

一个信使的范例源代码,有远程服务,有回调示例。

2016-02-02

Android远程服务编写和调用教程示例

网上汗牛充栋的文章都是介绍Android远程服务的,一个个将Binder机制、AIDL讲得头头是道,然而没有几个人能够给出清晰的范例说明如何用最快的方法学会编写和调用一个Android远程服务。若你仅仅是想如何编写或者调用Android的远程服务,而懒得去理解Binder机制是如何运行的,那么本篇文章正好适合你。毕竟现在人人都会开车,但没有几个人明白发动机到底是如何运作的。 这里的代码给出了最简单的范例

2016-01-17

Android中Fragment和Activity之间的互操作代码例子

本文介绍了Android中一个Activity中有多个Fragment的情况下,Fragment之间如何通过Activity进行互操作。

2015-07-24

Android中的消息处理实例之二

本文介绍了Android中的消息处理机制,给出了Android消息处理中的几个重点类Handler、Message、MessageQueue、Looper、Runnable、Thread的详细介绍,提供了两个消息处理的实例代码,并深入Android源代码分析了使用Android消息机制应该遵循的几个原则。

2015-06-22

Android中的消息处理实例之一

本文介绍了Android中的消息处理机制,给出了Android消息处理中的几个重点类Handler、Message、MessageQueue、Looper、Runnable、Thread的详细介绍,提供了两个消息处理的实例代码,并深入Android源代码分析了使用Android消息机制应该遵循的几个原则。

2015-06-21

狂刷Android范例之5:读取手机通讯录

提供完整代码,通过ContenResolver,读取手机通讯录的内容。

2015-06-14

狂刷Android范例之4:用代码安装卸载app

这个范例用来展示如何在程序中使用Intent来安装和卸载一个apk文件到用户的手机上。 其主要使用了Intent的Action和Data属性来指明希望的操作和需要安装的apk文件路径,该apk是放在本app的asset目录中作为一个资源。

2015-06-11

狂刷Android范例之3:读写外部存储设备

一个Android读写外部存储设备的经典例子,值得一看。

2015-06-09

狂刷Android范例之二:剪贴板范例

狂刷Android范例系列文章开张了。每篇学习一个Android范例,将一个范例单独生成一个可运行的app,并对重点源代码进行简要分析。然后提供打包好的源代码下载。 功能很简单,使用Android提供的剪贴板,复制不同类型的数据到剪贴板。

2015-06-08

狂刷Android范例之一:ReadAsset

ReadAsset很简单,读取app自带的资源。

2015-06-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