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中的变量(环境变量、全局变量、动态变量、数据变量之间区别)

环境变量

postman可以设置多套环境,每套环境里可以有多个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是特定的环境下引用的变量,必须要制定对应的环境才能引用到其中的变量。

全局变量

postman只可以设置一组全局变量,作用于整个postman。

全局变量是在postman中所有的api都使用的变量,可以直接引用全局变量中的变量,而不用指定环境;

动态变量

Postman也有一些动态变量,可以用在你的request中。在request header中包含时间戳或者在URL参数中发送一个随机字符串,时间戳和随机字符都属于动态变量。

注意:动态变量在pre-request script中设置,但不可以用于SandBox中,你只能在request的URL、headers、body中以放在双花括号中间的形式使用。

数据变量

集合运行器让我们导入CSV或JSON文件,然后在HTTP请求和脚本中使用来自数据文件的值。这些变量称为数据变量。

数据变量使用之前要在pre-request script中定义过。eg:var name=data.name

变量优先级

数据变量(在collection中使用数据驱动前提下)>环境变量>全局变量

  • 5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