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3.0+vs2015+win7

第一步 下载opencv3.0

地址如下:http://nchc.dl.sourceforge.net/project/opencvlibrary/opencv-win/3.0.0/opencv-3.0.0.exe 一直点击下一步解压。

下载是259M,解压后实2.59G。


第二步 配置系统环境
依次操作如下:我的电脑—》属性(右键)—》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选择(系统变量)Path,后面加入G:\opencv\build\x86\vc12\bin;G:\opencv\build\x64\vc12\bin (PS:要查看一下原有的内容后面是否有分号,如果没有请添加上去再输入)
这个路径主要以你解压的路径为主 ,因为我的opencv装在G盘,所以以后全部以G盘为主,只用替换掉前面的路径即可,建议添加完后重启或者注销,否则可能会起不到作用。



第三步 新建测试项目
新建一个Visual C++项目,并选择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关于如何创建一个新的C++控制台项目)




第四步 添加包含文件及库文件

首先,选择使用64位的解决方案平台也就是X64。 X86是32位的电脑。



  项目属性选择 通过配置属性—》vc++ 目录—》常规,选择包含目录添加以下路径:
· G:\opencv\build\include;G:\opencv\build\include\opencv;G:\opencv\build\include\opencv2
也就是把 opencv文件夹中build文件夹下的include文件夹、include中的opencv及opencv2包含进去。
选择库目录添加以下路径:
· G:\opencv\build\x64\vc12\lib;G:\opencv\build\x64\vc12\staticlib;
同理,把x64文件夹中vc12文件下的lib和staticlib文件夹包含进去。注意:3.0的opencv只有v11和v12,分别代表着针对vs2010和vs2013,而vs2013和vs2015可以看做是一个版本,所以选择v12。而vs2008、2005的只能安装opencv2.4及以前的版本。网上也有详细的配置方法,这里不再详述。

第五步 添加依赖项
选择 连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点击附加依赖性进行添加依赖。
依赖项: opencv_ts300.lib;opencv_world300.lib 



第六步 测试
编译之前填写好的代码,结果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