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爸爸富爸爸--关注自己的事业

 只有工作才能创造钱的思想是在财务上不成熟的人的思想。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聪明,只不过是没有学到挣钱的学问。

 

 


我的职业是计算机软件,我的事业是:?;

 

当我说关注自己的事业时,我的意思是建立自己强大的资产。想想看,一旦1美元落进了你的资产项,它就成了你的雇员。

依我看,真正的资产可以分为下列几类:1.不需我到场就可以正常运作的业务。我拥有它们,但由别人经营和管理。如果我必须在那儿工作,那它就不是我的事业而是我的职业了;2.股票;3.债券;4.共同基金;5.产生收入的房地产;6.票据(借据);7.专利权如音乐、手稿、专利;8.任何其他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可能增值并且有很好的流通市场的东西。
 
当我说关注自己的事业时,我的意思是建立自己强大的资产。想想看,一旦1美元落进了你的资产项,它就成了你的雇员。
  关于钱,最妙的是能让它一天24小时地工作并且为你的几代人服务。记住:作个努力工作的雇员,确保你的工作,但要不断构筑你的资产项。
  当你的现金流增加时,你可以买点儿奢侈品,一个重要的区别是富人最后才买奢侈品,而穷人和中产阶级会先买下诸如大房子、珠宝、皮衣、宝石、游艇等奢侈品,因为他们想看上去很富有。他们看上去的确很富有,但实际上他们已深陷贷款的陷阱之中。那些总有钱的人,那些能长期富裕的人,是先建立他们的资产,然后才用资产所产生的收人购买奢侈品,穷人和中产阶级则用他们的血汗钱和将留给孩子们的遗产购买奢侈品。

 

 

 

四项技能综合

 

第一是会计,也就是我说的财务知识

 

第二是投资,我称为钱生钱的科学。投资涉及到策略和方案,这是右脑要做的事,或者说是创造。
  第三是了解市场,它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这要求了解受感情驱动的市场的“技术面”。

 

第四是法律。

有很多书写过这个题目,会详细到告诉你建立一个企业的必要步骤和能享受的优惠。有一本书叫《股份有限公司和致富》,就对私营公司的能量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视点。

 

--------------------------------------------------------------------------

可怕的管理论:

 

工人付出最高限度的努力工作以避免被解雇,而雇主提供最低限度的工资以防止工人辞职

 

 

 

 

--------------------------------------------------------------------------

 

仅掌握财务知识的人很多时候仍然不能拥有充裕的资产项目,其主要原因有五个:1.恐惧心理;2.愤世嫉俗;3.懒惰;4.不良习惯;5.自负。
  原因之一:对可能损失金钱的畏惧心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喜欢损失金钱的人,但在我的一生中,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位从未损失过金钱的富人。可我曾经遇到过许多从未损失过一毫的穷人——我是说在投资活动中。

 

 

 

 

 

“愤世嫉俗者从来不会赢。”富爸爸说。“未经证实的怀疑和恐惧会产生愤世嫉俗者

 

愤世嫉俗者抱怨现实,而成功者分析现实。“富爸爸解释说,埋怨使人头脑受蒙蔽,而分析使人心明眼亮。进行分析能使成功者看到那些愤世嫉俗者无法看到的东西,也能发现被其他人都忽视了的机会,而发现人们忽视了的机会的能力正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

 

 原因之三:懒惰。忙碌的人常常是最懒惰的人。我们听说过一位商人努力工作挣钱的故事,他努力工作希望为自己的妻子儿女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他在办公室长时间地工作,在周末还把工作带回家去做。一天,他回到家,却发现人去楼空,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他早就知道他和自己妻子之间有一些问题,可他却宁愿忙于工作,而不去改善双方的关系。可悲的是他在工作中的表现也滑坡了,最后他失去了这份工作。
  我经常遇到那些过分忙于工作而不顾及到自己身体健康的人,原因是一样的:他们很忙,他们把忙碌工作当作逃避自己不想面对的一些问题的途径。没有人去告诉他们这些,他们把难题掩盖起来。事实上,假如你去提醒他们,他们还常常会感到不快。
  如果他们并不忙于工作或与孩子在一起,他们常常会忙着看电视、钓鱼、打高尔夫球或者购物。总之,把问题掩盖起来使他们逃避了一些重要的事情。这是最普遍的一种懒惰形式,一种通过忙碌来表现的懒惰。
  那么,什么能够治疗这种情性呢?答案就是“贪婪”一点。

 

 

稍稍“贪婪”一点,这是治愈懒惰的最好办法。

 

 

----------------------------------------------------------------------------

原因之四:习惯;

             不良习惯:先把钱支付给别人,剩余的给自己;(这样会减轻很多压力,但是对自己没什么动力;债主肯定比自己催自己要凶得多; )

            好习惯:先把钱支付给自己,再努力想办法把债主的钱赚来还掉;

 

 

 

 

 

-------------------------------------------------------------------------------------------------------------

 

这些说法存在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阻碍人们选择去思考这样两件事情:第一是时间,这是你最珍贵的资产;第二则是学习,因为你没有钱,你更要去学习。事实上我们每天都应该进行一个选择:即选择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金钱以及我们头脑里所学到的东西去实现我们的目标,这就是选择的力量。

 

 -------------------------------------------------------------------------------------------------------------

 

在钱的问题上,大多数人一般只知道一个基本的挣钱公式,这个公式是他们从学校学来的,就是为了金钱而工作。在我看来,这个公式是在全世界占支配地位的一个公式:千百万人每天起床,上班,挣钱,支付账单,平衡支票簿,购买共同基金,然后再回去工作。
  这是一个普遍的、基本的公式或配方。

 

 

-------------------------------------------------------------------------------

5.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

                     如果说你不能控制自己,就别想着能致富。很难说这十个步骤中哪一个最重要,但对于所有这些步骤来说,第五个步骤是最难以掌握的,如果它不是你习惯于去做的事情的话。我要冒昧说一句:是否缺乏自律是将富人、穷人和中产阶级区分开来的首要因素。

 

 

在我教过的企业家培训班中,我经常提醒人们,不要仅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产品、服务或生产设备,而是要集中于开发管理才能。开创你自己的事业所必备的最重要的三种管理技能是:1.现金流量管理;2.人事管理;3.个人时间管理。

 

 

“首先支付自己”这句话出自乔治。克拉森写的《巴比伦最富有的人》一书。这本书卖出了数百万册,数百万的人熟练地重复这句话,却鲜有人遵循这一建议。我说过,财务知识使人能够读懂数字以及看懂数字背后所发生的事情。通过一个人的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我可以很容易地看出一个人是否将嘴边念叨着的“首先支付自己”这句话付诸了实施。

 

 

-------------------------------------------------------------------------------

 

 

所以,答案就是:1.不要背上数额过大的债务包袱。要使自己的支出保持低水平。首先增加自己的资产,然后,再用自己的资产中产生的现金流购买大房子或好车子。陷在“老鼠赛跑”中不是明智的选择。
  2.当你资金短缺时,去承受外在压力而不要动用你的储蓄或投资,利用这种压力来激发你的财务天赋,想出新办法挣到更多的钱,然后再支付账单。这样做,不但能提高你赚钱的能力,还能提高你的财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