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设置静态IP 方法

http://www.cnblogs.com/coacaio/archive/2011/12/12/2284715.html

在做项目时由于公司局域网采用自动获取IP的方式,导到每次服务器重启主机IP都会变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参考了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7977e50100qhb5.html的文章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静态IP解决了这个问题,处理方式如下:

1.修改网卡配置 编辑: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DEVICE=eth0 #描述网卡对应的设备别名,例如ifcfg-eth0的文件中它为eth0
 BOOTPROTO=static #设置网卡获得ip地址的方式,可能的选项为static,dhcp或bootp,分别对应静态指定的 ip地址,通过dhcp协议获得的ip地址,通过bootp协议获得的ip地址
 BROADCAST=192.168.0.255 #对应的子网广播地址
 HWADDR=00:07:E9:05:E8:B4 #对应的网卡物理地址

 IPADDR=12.168.0.33 #如果设置网卡获得 ip地址的方式为静态指定,此字段就指定了网卡对应的ip地址
 NETMASK=255.255.255.0 #网卡对应的网络掩码
 NETWORK=192.168.0.0 #网卡对应的网络地址

2.修改网关配置

 编辑:vi /etc/sysconfig/network 修改后如下: 

  

 NETWORKING=yes(表示系统是否使用网络,一般设置为yes。如果设为no,则不能使用网络,而且很多系统服务程序将无法启动)
 HOSTNAME=centos(设置本机的主机名,这里设置的主机名要和/etc/hosts中设置的主机名对应)
 GATEWAY=192.168.0.1(设置本机连接的网关的IP地址。)

 我在修改这里打开编辑时前三项已经默认有了所以只增加了GATEWAY

3.修改DNS 配置

  编辑:vi /etc/resolv.conf 修改后如下: 

  

  nameserver 即是DNS服务器IP地址,第一个是首选,第二个是备用。

4.重启网络服务

  执行命令: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或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参考其它相关文章:

http://www.cnblogs.com/zhja/p/3964159.html

 

解决:no device found for connection “ System eth0”问题

在Vmware上面安装CentOS,开机后,使用:service network restart时,会提示一下错误:

用ifconfig eth0 up,提示一下错误信息:

eth0: unknown interface: No such device

解决方法:

1、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查看ifcfg-eth0配置信息,发现正确无误。
2、查看/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将其的MAC信息与ifcfg-eth0进行对比,发现也没有错
3、用ifconfig -a,发现没有eth0的任何信息,却有eth1的信息,故可能系统没有识别到eth0
4、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5、然后通过查看/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中eth1的MAC信息,将其与ifcfg-eth1中的MAC信息一致。
6、最后,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问题解决。

http://www.samgod.com/191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