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zookeeper+dubbo构建微服务项目框架

整个项目源码我已经提交到Github上面了,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项目源码地址

1、首先上搭建好的项目结构:

分层多模块web项目(微服务架构)
SpringMVC+Spring+mybatis-plus 集成redis

  • commons-parent是父级项目管理子项目的maven jar包的版本信息。

  • commons-util是项目中一些公共类型的存放模块。

  • commons-config是项目中通用配置文件的存放模块

  • commons-manaeger是微服务内聚项目

    • commons-mananger-dao dao层代码(持久层代码在这里,mybatis-plus的Mapper也是放在这里)
    • commons-manager-interface 接口类的存放模块
    • commons-manager-model model和pojo类型的存放路径
    • commons-manager-service 服务提供者
    • commons-manager-web 服务消费者

    整体的项目目录树如上图。
    项目创建的具体过程就不在这里贴出来了,使用idea构建这种多模块内聚项目还是很简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启动相应的前置中间件服务

启动顺序:
因为该项目已经整合了redis,所以在启动服务提供者和服务订阅者之前最好先把redis服务给先启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is服务启动后,还需要把zookeeper注册中心给开启,zookeeper的配置我是使用默认的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的两个服务启动完成,我们就可以分别启动服务提供者项目和服务订阅者项目了。

3、启动服务提供者和订阅者

服务提供者项目其实就是commons-manager-service,该项目主要就是把项目的服务接口注册到zookeeper上面,所以我这里就使用了main方法的方式来启动。其实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方式来启动,不过这里为了简单演示,所以就使用了main方法;
我们打开commons-manager-service目录下面test文件下面的dubbo.test.DubboProviderTest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该类的main方法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控制台,没有报错就说明项目启动正常1,服务也已经成功注册到了zookeeper上面。

为了验证我们可以使用dubbo-admin项目来查看一下,服务是否已经真的成功注册了。使用tomcat启动dubbo-admin项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