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逼,《2020 年全球程序员收入报告》,字节跳动高居全球第七

今天看到一份特别有意思的报告,是《2020 年全球程序员收入报告》

大家谨慎观看,我感觉大家看完这份报告,在感受到拖后腿之后,容易丧心病狂,产生病态的嫉妒心理。

日前,Levels.fyi 发布了 2020 年度程序员收入报告。Levels.fyi 成立于 2017 年,是一个关于美国科技公司的数据收集网站,主要是针对不同科技公司职位等级转换和薪酬比较。

在这份报告当中,Levels.fyi 收集了一整年的数据情况,并根据级别和地点对各公司的薪酬进行了深入研究,然后整理了这份报告。

fyi 的统计报告采取的是分级制,使命是帮助人们做出更好的职业决定。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收集了最准确的关于薪水、福利、水平等等的公开数据。仅今年一年,工资数据集就增加了一倍多,在全球 1200 多个城市拥有超过 50000 个数据点。相对来讲,数据还是比较权威,准确的。

为了减轻大家拖后腿的感受,让大家心情舒畅点,我事先说明一下:这里出现的年薪数字,不仅仅是纯工资,包含了:股票期权,奖金以及单纯的工资。

上面我们也讲了,人家统计报告为了权威性和准确性,采取的是分级统计和中位数报告,而不是平均数,所以你不会被平均。我看到国内很多机构翻译的是平均工资,我看了英文版的报告,人家说数据显示的是中位数,不是平均数。

报告中,将程序员分为了五个等级:初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主管工程师,以及首席工程师

入门初级工程师当中,lyft 公司的中位数工资是:23 万美元。也就是说有一半以上的初级工程师工资是高于 23 万美元的。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ROBLOX ,stripe 和 airbnb 。Twitter 排名第七是 19.5 万美元。

但是,在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以及主管工程师当中,终于有中国公司入选了。那就是字节跳动,都是排名第七

工程师当中,排名第一的是 airbnb ,中位数是 29.5 万美元。排名第七的是字节条跳动,中位数是 26 万美元,是唯一一个中国上榜的互联网公司。

为了减轻大家的心理负担,我再说一遍,这个 26 万美元包括:工资,奖金和股票期权,加起来的。

字节跳动的朋友们注意了,中位数是 26 万美元,也就是 170 万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职级在 2-1 级别的工程师当中,有一半以上的工程师能够拿到 170 万人民币左右的薪酬。

我再来扎心一下,来看一下字节跳动高级工程师的中位数薪酬是多少呢?

没看,也是排名第七,是 40 万美元左右。职级 2-2 的工程师的中位数是 40 万美元。

而主管工程师呢?

也是排名全球第七。职级为 3-1 的,中位数是:49.3 万美元。

外国公司的统计报告,统计中位数,其实相对来讲,让大家的认知容易更加清楚,也就是说明一半以上的职级为 3-1 的字节跳动的年薪总体都超过了 49.3 万美元。

这点上来讲,字节跳动还真是牛逼。

我问了问,我周围的几个字节跳动的朋友,他们的职级是 1-2 ,还不是 2 打头的呢,不算股票期权和奖金,他们的纯工资一般年薪是在 40 - 50 万之间。

上面是公司层面的统计,下面是地区层面的统计,地区层面的统计不按平均薪资来统计的,记住是:是中位数。两者意义不同。

从地域分布上看,美国程序员全球收入最高的地区旧金山,其次是西雅图和纽约。从全球范围上看,程序员收入最高的地区是瑞士苏黎世,薪资达 21.1 万美元;其次是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和加拿大温哥华。

北京排名第十,薪资达 10 万美元。

所以,如果你是在北京工作的程序员,如果年薪还没有达到 10 万美元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你,还没有达到中位数。北京的朋友,算一算自己的工资,加股票期权,加奖金能够达到年薪 60 万人民币吗?如果达到了,恭喜你,你已经达到中位数了。

看完这份报告,你有什么感想呢?欢迎你在文章底下留言,我们一起交流探讨。

 

  • 71
    点赞
  • 1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