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笔记:Redis的配置

挖坑待填:

1.为什么有了Mysql还需要在项目中使用redis;redis和mencache有什么区别。

2.redis的安装

3.redis的配置

4.redis的使用

Redis的配置

1、使用配置文件启动redis

首先,根据配置文件启动redis的命令是:
nohup ./redis-server redis.conf &启动并在后台永久运行;
./redis-server redis.conf &启动并在后台运行;

以上命令要求redis-server启动文件和redis.conf配置文件均在当前目录下,如果不是需要写全文件所在路径。

2、redis配置项

下面具体看redis.conf配置文件中的常见的配置选项:

1.bind IP

指定 Redis 只接收来自于该 IP 地址的请求,如果不进行设置,那么将处理所有请求,在
生产环境中最好设置该项

bind 127.0.0.1 //本地回环地址。这样的话,访问redis服务只能通过本机的客户端连接,而无法通过远程连接;
bind 192.168.60.130 //只允许特定IP访问,避免将redis服务暴露于危险的网络环境中,防止一些不安全的人随随便便通过远程连接到redis服务;
bind 0.0.0.0 //允许所有IP访问

如果bind选项为空的话,也接受所有来自于可用网络接口的连接。

2.protected-mode yes

这一处就是开启保护模式,默认是开启状态,只允许本地客户端连接, 可以设置密码或添加bind来连接.这一处和requirepass这一项有关联

3.daemonize yes

默认情况下 redis 不是作为守护进程运行的,如果你想让它在后台运行,你就把它改成 yes。当redis作为守护进程运行的时候,它会写一个 pid 到 redis.pid 文件里面(pid名称见下面这条)

4.pidfile "/var/run/redis/redis1.pid"
当 Redis 在后台运行的时候,Redis 默认会把 pid 文件放在/var/run/redis.pid,你可以配
置到其他地址。当运行多个 redis 服务时,需要指定不同的 pid 文件和端口。
这一处是指定pid文件路径, 注意需要现在run路径下创建文件夹确保路径正确

5.logfile "/var/log/redis/redis1.log"

这一处是指定log文件路径, 同上需要创建文件夹确保路径正确.
6.

save 900 1
#save 300 10
#save 60 10000

这一处是存 DB 到磁盘:
格式:save <间隔时间(秒)> <写入次数>
根据给定的时间间隔和写入次数将数据保存到磁盘
下面的例子的意思是:
900 秒内如果至少有 1 个 key 的值变化,则保存
300 秒内如果至少有 10 个 key 的值变化,则保存
60 秒内如果至少有 10000 个 key 的值变化,则保存
  
注意:你可以注释掉所有的 save 行来停用保存功能。
也可以直接一个空字符串来实现停用:
save “”

7.dir "/usr/local/redis1/data"

数据库镜像备份的文件放置的路径。这里的路径跟文件名要分开配置是因为 Redis 在进行备份时,先会将当前数据库的状态写入到一个临时文件中,等备份完成时,再把该临时文件替换为上面所指定的文件,而这里的临时文件和上面所配置的备份文件都会放 在这个指定的路径当中。

这一处是指定redis的数据存放路径, 注意需要创建文件夹, 确保路径正确.
8.port
监听端口,默认为 6379

9.timeout
设置客户端连接时的超时时间,单位为秒。当客户端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发出任何指令, 那么关闭该连接.

10 requirepass
永久配置密码,当连接redis时需要提供秘密方可链接。

requirepass 123 指定密码123

常用配置链接:

1.密码配置: https://www.cnblogs.com/756623607-zhang/p/6859540.html
(建议使用conf文件实现永久配置,并使用conf文件启动redis)

2.允许任何IP访问redis:https://blog.csdn.net/bpqdwo/article/details/90021029
(注释bind IP,关闭protected-mode模式,最后一定要配置密码,否则机器马上被攻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