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API: config.m4配置文件的一些宏

http://www.codeweblog.com/zend-api-config-m4%E9%85%8D%E7%BD%AE%E6%96%87%E4%BB%B6%E7%9A%84%E4%B8%80%E4%BA%9B%E5%AE%8F/


由 buildconf 处理的配置文件 config.m4 包含了所有在配置过程中所执行的指令。这些指令诸如包含测试包含所需的外部文件,像头文件、库文件等等。PHP 定义了一系列处理这类情况的宏,其中最常用的我们在这里列了出来。

AC_MSG_CHECKING(message)
在执行 configure 命令时输出“checking <message>”等信息。

AC_MSG_RESULT(value)
取得 AC_MSG_CHECKING 的执行结果,一般情况下 value 应为 yesno

AC_MSG_ERROR(message)
在执行 configure 命令时输出一条错误消息 message 并中止脚本的执行。

AC_DEFINE(name,value,description)
php_config.h 添加一行定义:#define name value // description (这对模块的条件编译很有用。)

AC_ADD_INCLUDE(path)
添加一条编译器的包含路径,比如用于模块需要为头文件添加搜索路径。

AC_ADD_LIBRARY_WITH_PATH(libraryname,librarypath)
指定一个库的连接路径。

AC_ARG_WITH(modulename,description,unconditionaltest,conditionaltest)
这是一款比较强大的宏,用于将模块的描述 description 添加到“configure –help”命令的输出里面。PHP 会检查当前执行的 configure 脚本里面有没有–with-<modulename> 这个选项。 如果有则执行 unconditionaltest 语句(比如 –with-myext=yes 等), 此时,选项的值会被包含在 $withval 变量里面。否则就执行 conditionaltest 语句。

PHP_EXTENSION(modulename, [shared])
这个是配置你的扩展时 PHP 必定调用的一个宏。你可以在模块名后面提供第二个参数,用来表明是否将其编译为动态共享模块。这会导致在编译时为你的源码提供一个 COMPILE_DL_<modulename> 的定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