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直播】Netty和Vert.x在Apache顶级项目ServiceComb中的应用

直播时间:11月29日晚七点 

【直播介绍】

Netty是Java高性能网络编程的明星框架,互联网公司程序员必须掌握的基础组件。Netty将Java NIO接口封装,提供了全异步编程方式,是个大Java项目的网络应用开发必备神器。

Vertx,是一个基于JVM、轻量级、高性能的应用平台,非常适用于移动端后台、互联网、企业应用架构。Vert.x框架基于事件和异步,依托于全异步Java服务器Netty,并扩展了很多其他特性,以其轻量、高性能、支持多语言开发而备受开发者青睐。

ServiceComb,业界第一个Apache微服务顶级项目, 是一个开源微服务框架,提供了一套包含代码框架生成,服务注册发现,负载均衡,服务可靠性(容错熔断,限流降级,调用链追踪)等功能的微服务框架。华为微服务引擎CSE(Cloud Service Engine)提供ServiceComb商业版。

本期直播将为你系统讲解:Netty在Apache顶级微服务项目ServiceComb中的实践!华为软件总工程师指点迷津,让你从一个技术小白成为技术专家!


【直播议题】

  1. 何为Netty,Vertx,与ServiceComb有何关系?

  2. ServiceComb支持同步和异步调用,如何实现异步转同步?

  3. ServiceComb如何实现Reactive机制,与Netty的NIO线程有何关系  vs Netty的Reactor线程模型

  4. 从API接口契约、协议标准化等角度解读ServiceComb同时支持的Highway和私有RPC协议   vs  内部RPC使用HTTPS的进阶之路

  5. ServiceComb与HTTP/2

  6. ServiceComb实战利器之性能统计,通信队列排队、还是工作线程阻塞,统统帮你搞定   vs  《Netty进阶之路》之性能统计

  7. Netty本身不支持HTTP连接池,ServiceComb是如何实现连接池


【大咖来袭】

640?wx_fmt=jpeg

Netty专家  Mr.李

10年Java NIO通信框架、平台中间件架构设计和开发经验,《Netty进阶之路:跟着案例学Netty》《Netty权威指南》、《分布式服务框架原理与实践》作者。目前在华为终端应用市场负责业务微服务化、云化、全球化等相关设计和开发工作。

福利环节:观众参与直播提问互动,将有机会获得作者签名版《Netty进阶之路》!


640?wx_fmt=jpeg

华为软件总工程师  Mr.吴

华为微服务CSE架构师,Apache全球首个微服务顶级项目ServiceComb社区首席Committer,设计和实现加载框架、通讯协议、服务契约、服务治理等核心能力。


640?wx_fmt=gif

轻戳“阅读原文”,速达直播现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