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卡id

如何正确获取声卡id

  (2007-09-19 11:24:14)
   

  

    在如何正确获取声卡id上还是有些困惑。
   使用auxGetNumDevs、auxGetDevCaps、AudioCaps.szPname等一组函数也不能够很准确的找到我需要的声卡id,
尤其是在有虚拟声卡存在的情况下。auxGetNumDevs返回的竟然是0。
   使用waveOutGetNumDevs、waveOutGetDevCaps、waveOutCaps.szPname的确可以获取到一些信息:
   waveOutCapsNum:3
   waveOutCaps.szPname:Vinyl AC'97 Audio (WAVE)
   waveOutCaps.szPname:smiulate tech Audio
   waveOutCaps.szPname:USB Audio Device  
   而且我得到的waveoutId = 2,可是用mixerOpen的id为2的时候就会报错,说明mixerOpen要打开的设备id与用waveOutGetDevCaps得到的waveoutId不一致,所以会出错。那么到底怎么样处理呢?
   我的程序里播放声音文件用的是MCI interface,而设置音量用mixer系列函数。
   那么初步想的解决方法是播放用MCI,同样使用MCI方法取得播放的声卡ID。设置音量是mixer系列函数来实现,那么就用mixer得到的id来做。这样就对应起来了。后来尝试这种方法果然可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