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端抓包工具——Charles使用

一、简介

Charles(http://www.charlesproxy.com/)是在Mac 下常用的截取网络封包的工具。Charles 通过将自己设置成系统的网络访问代理服务器,使得所有的网络访问请求都通过它来完成,从而实现了网络封包的截取和分析。

Charles 是收费软件,可以免费试用30 天。试用期过后,未付费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但是每次使用时间不能超过30 分钟,并且启动时将会有10 秒钟的延时。

Charles软件和破解包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qYlEDE 
(希望大家下载正式版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安装

下载最新的Charles,官网http://www.charlesproxy.com/,将软件包拖入应用程序文件夹中。 
显示包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Contents->Resources->Java中charles.jar的包替换为我们破解文件夹中的jar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使用Charles在mac上进行抓包分析

在软件安装完成后,我们已经可以在mac上截取一般的网络请求了,打开软件,将Proxy设置中的Mac OS X Proxy勾选,设置为网络代理,这时候如果发生网络请求,就可以被Charles截获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Grant Privileges,然后输入电脑权限密码,即可获取网络请求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在移动设备上进行抓包

1、HTTP抓包

  • (1)、打开Charles程序;
  • (2)、查看Mac电脑的IP地址,系统偏好设置->网络就可以查看到了,比如我的ip地址是:192.168.51.30;
  • (3)、打开iOS设置,进入当前wifi连接(Mac在一个局域网内),设置HTTP代理Group,将服务器填为上一步中获得的IP,即192.168.1.7,端口填8888: 
    这里写图片描述
  • (4)、iOS设备打开你要抓包的app进行网络操作;
  • (5)、Charles弹出确认框,点击Allow按钮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HTTPS抓包

  • (1)下载证书

需要下载Charles证书http://www.charlesproxy.com/ssl.zip,解压后导入到iOS设备中,这里我也是下载好了:

http://pan.baidu.com/s/1eSLQQoq,我们在iOS设备中使用safari打开这个链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点击安装,成功。

  • (2)、设置Proxy 
    • 在Charles的工具栏上点击Proxy按钮,选择Proxy Settings… 
      切换到SSL选项卡,选中Enable SSL Proxying;
    • 在SSL选项卡的Locations表单填写要抓包的域名和端口,点击Add按钮,在弹出的表单中Host填写域名,比如填api.instagram.com,Port填443;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我们打开网易app: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五、Charles的更多应用

1、过滤网络请求

有时候我们只想抓取某个主机的网络请求,我们可以设置过滤网络,在Proxy菜单中的Recording Setting中,我们选择include标签,可以在里面添加一个白名单,这样Charles就只截取在这个主机下的请求: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模拟限速网络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测试在网络不佳时应用请求的相关数据,我们可以模拟设置限速网络,在Proxy菜单中的Throttle Settings中将,Enable Throttling勾选,并可以在下面进行网路设置,only for selected host可以设置一个指定的主机访问进行限制网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修改网络信息,多次请求

在测试接口时,有时候我们需要反复进行不同参数的接口请求,Charles也支持我们进行请求参数的修改和多次请求,在请求上点击右键,现则ed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的参数,请求类型等我们都可以修改,之后点击execute进行重新请求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