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ORCAP-50005):There are duplicate pin names in the package.

前言

在画一个STM32F103RBT6的原理图封装,就是照着AD板的原理图库,折腾到orcad中的原理图库。
还特意截了图,贴在orcad新建的元件中,作为参照。
一共2个PART, 画完后,保存,提示报错如下:

WARNING(ORCAP-50005):There are duplicate pin names in the package.
Do you want to continue?

出现这种报错,是管脚的名称有重复。
用肉眼将这2个PART看了几次,都没发现管脚名称有重复的地方。
这尴尬了,确实管脚有重复,但是自己没看出来,这咋弄?

用试错法吧,先将当前版本归档到svn.
然后以这个版本作为基准,开始从PART2删管脚,再保存。PART2是电源部分,可以肯定管脚没有重复。但是修改了一个管脚名称(e.g. VSSA to VSSA_12 or VSSA12)都会有上述报错。这说明,orcad的这个报错,只要是一个多PART中的其中一个PART中有管脚名称重复,都会报错。这要是有4,5个PART, 一起弄完了,再保存,出了这个报错,还真不好弄。

去PART1中逐个管脚进行删除,删除管脚后,就保存,直到没有报错为止,就找到了有管脚名称重复的管脚。

应该添加几个管脚,就尝试保存一下,如果有管脚名称重复,也容易发现。比最后整完后,再一起保存靠谱。

通过试错法,找到了重复的管脚名称,原来拷贝管脚时,没有将PC6改成正确名称。
开始看了半天,都没看到,眼花的不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管脚名称的字符里面有数字, - , _,大小写字母都行。空格也行,数字打头都可以。管脚名称命名规则很宽松。只要管脚名称不重复就行。

改好的STM32F103RBT6的原理图库封装的样子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