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Hbase、Redis等NoSQL分析

NoSQL的四大种类

NoSQL数据库在整个数据库领域的江湖地位已经不言而喻。在大数据时代,虽然RDBMS很优秀,但是面对快速增长的数据规模和日渐复杂的数据模型,RDBMS渐渐力不从心,无法应对很多数据库处理任务,这时NoSQL凭借易扩展、大数据量和高性能以及灵活的数据模型成功的在数据库领域站稳了脚跟。

目前大家基本认同将NoSQL数据库分为四大类:键值存储数据库,文档型数据库,列存储数据库和图形数据库,其中每一种类型的数据库都能够解决关系型数据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实际应用中,NoSQL数据库的分类界限其实没有那么明显,往往会是多种类型的组合体。

分类 Examples举例 典型应用场景 数据模型 优点 缺点
键值(key-value)

Tokyo

Cabinet/Tyrant

Redis

Voldemort

Oracle BDB

内容缓存,主要用于处理大量数据的高访问负载,也用于一些日志系统等等。 Key 指向 Value 的键值对,通常用hash table来实现 查找速度快 数据无结构化,通常只被当作字符串或者二进制数据
列存储数据库

Cassandra

HBase

Riak

分布式的文件系统 以列簇式存储,将同一列数据存在一起 查找速度快,可扩展性强,更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