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209. 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题目

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s ,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s 的长度最小的连续子数组。如果不存在符合条件的连续子数组,返回 0。

示例:

输入: s = 7, nums = [2,3,1,2,4,3]
输出: 2
解释: 子数组 [4,3] 是该条件下的长度最小的连续子数组。

进阶:

  • 如果你已经完成了O(n) 时间复杂度的解法, 请尝试 O(n log n) 时间复杂度的解法。

解题

/**
 * 209.长度最小的子数组
 * 双指针 : 滑动窗口
 *
 */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inSubArrayLen(int s, int[] nums) {
        int min = nums.length + 1;
        // 设定nums数组的[l...r]区间元素之和大于等于s
        int l = 0, r = -1;
        int sum = 0;
        while (l < nums.length) {
            if (sum < s){
                if (r == nums.length - 1){
                    break;
                }
                sum += nums[r + 1];
                r++;
            } else {
                min = Math.min(min, r - l + 1);
                sum -= nums[l];
                l++;
            }
        }

        if (min == nums.length + 1) {
            return 0;
        }

        return min;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请用C++解决这个leetcode的问题:2653. 滑动数组的美丽值 提示 中等 26 相关企业 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求出每个长度为 k 的数组的 美丽值 。 一个数组的 美丽值 定义为:如果数组中第 x 小整数 是 负数 ,那么美丽值为第 x 小的数,否则美丽值为 0 。 请你返回一个包含 n - k + 1 个整数的数组,依次 表示数组中从第一个下标开始,每个长度为 k 的数组的 美丽值 。 数组指的是数组中一段连续 非空 的元素序列。 示例 1: 输入:nums = [1,-1,-3,-2,3], k = 3, x = 2 输出:[-1,-2,-2] 解释:总共有 3 个 k = 3 的数组。 第一个数组是 [1, -1, -3] ,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1 。 第二个数组是 [-1, -3, -2] ,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2 。 第三个数组是 [-3, -2, 3] ,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2 。 示例 2: 输入:nums = [-1,-2,-3,-4,-5], k = 2, x = 2 输出:[-1,-2,-3,-4] 解释:总共有 4 个 k = 2 的数组。 [-1, -2] 中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1 。 [-2, -3] 中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2 。 [-3, -4] 中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3 。 [-4, -5] 中第二小的数是负数 -4 。 示例 3: 输入:nums = [-3,1,2,-3,0,-3], k = 2, x = 1 输出:[-3,0,-3,-3,-3] 解释:总共有 5 个 k = 2 的数组。 [-3, 1] 中最小的数是负数 -3 。 [1, 2] 中最小的数不是负数,所以美丽值为 0 。 [2, -3] 中最小的数是负数 -3 。 [-3, 0] 中最小的数是负数 -3 。 [0, -3] 中最小的数是负数 -3 。 提示: n == nums.length 1 <= n <= 105 1 <= k <= n 1 <= x <= k -50 <= nums[i] <= 50
05-24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