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er的安装以及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类库查找网站
Composer中文网

安装Composer

在这之前,先检查你的php版本和相关扩展
  1. php>=5.6
  2. OpenSSL扩展是否配置完成
  3. Composer安装包以及OpenSSL所需要的证书下载地址
  4. 下载完成后,打开安装程序,跟着步骤走就行。
  5. 中间选择路径要选择你要使用的php版本的php.exe文件
  6. 如果安装遇到问题下载失败,多试几遍即可。

如果你的OpenSSL扩展没有配置的话,就可能会产生以下错误:
Some settings on your machine make Composer unable to work properly.
Make sure that you fix the issues listed below and run this script again:

The openssl extension is missing, which means that secure HTTPS transfers are impossible.
If possible you should enable it or recompile php with –with-openssl

解决方法:

  1. 在php的安装目录比如说D:\wamp\bin\php\php5.6\中,找到找个目录下的php.ini文件,然后去掉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这一行开头的注释。注意:因为SSL连接需要认证,所以继续下面的步骤之前,需要准备好CA证书(建议证书保存到php的相关目录中),可以从https://curl.haxx.se/docs/caextract.html处下载。也可以从上面步骤3中下载。
  2. 修改php.ini文件中的openssl.cafile。在php文件夹中创建一个ssl文件夹,里面放入证书后,修改php.ini文件,openssl.cafile=”D:\phpStudy\php\ssl\cacert.pem”,最后重启下php环境,应该就能安装上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