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时代》共同创始人TonyGoodman携新游转向移动市场

《帝国时代》共同创始人TonyGoodman携新游转向移动市场

作者:suiling  时间:2012-09-19 11:59:52  暂无评论

文/Mike Thompson

游戏界传奇人物托尼·古德曼(TonyGoodman)曾是《帝国时代》的共同创始人,在离开微软之后创建了People Fun,同时兼任People Fun的CEO。经过一年的开发,PeopleFun在iOS平台发布了首款移动社交游戏WordChums。

TonyGoodman谈了一些他从3A游戏领域向移动游戏的戏剧性转变过程。

策略游戏粉丝对Goodman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于1995年创建Ensemble Studios,Ensemble Studios是著名即时战略游戏《帝国时代》系列和《神话时代》系列的开发商,于2001年5月被微软收购,2008年微软关闭了该工作室。在这期间,EnsembleStudios开发了一些高品质的游戏,比如《神话时代》Ageof My thology、《星球大战:银河战场》StarWars:Galactic Battlegrounds以及《光环战争》HaloWars。

随后Goodman成立了Robot Entertainment,该工作室曾开发了《英雄学院》Hero Academy以及知名PC/主机塔防游戏《兽人必须死》Orcs Must Die。

他说:“我们曾花两年时间开发一款游戏,然后有数以百万的销量,然后我们再花两年时间做一款游戏。如何学习快速迭代进程是我们最大的挑战。以前我们50个人花两年时间制作一款游戏,现在10个人花2个月制作一款游戏,我们从快速作战中寻找到了乐趣。”

为什么做一款文字游戏

Word Chums是一款文字类游戏,玩法类似于西方流行的英语文字图版游戏,但这款游戏支持4个人一起玩,同时游戏内的道具和工具可以提供一种新的游戏体验。

WordChums另一个优势是新添加的元素可以同时吸引核心玩家和休闲玩家。玩家首先可以自定义企鹅、小狗之类的头像,可以在游戏中赚取经验值。游戏并不是pay-to-win模式。游戏的主菜单可以显示其他玩家的头像、正在玩的游戏以及排行榜,同时还可以看到其他玩家的用户级别和积分。

WordChums的货币化方式也有点与众不同,如果玩家不玩游戏的高级版,免费版的会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展示广告。玩家可以使用从游戏内商店购买的虚拟硬币为道具、配饰、炸弹或者能量饮料付费。

与Zynga展开竞争

WordChums已经依照程序在美国iTunes上线,并且没有做过任何真正的推销,目前该游戏的iPad版本排在202名,付费iPad版本排在98名,在iPad应用营收榜排名331位。

Zynga有着1360万月活跃用户和570万日活跃用户的游戏WordsWithFriends显示了这类游戏有着大量潜在用户。

Goodman表示即便WordChums大卖,他们仍会维持目前的小型团队,目前该工作室员工少于10人。Goodman说:“我们的想法是做一个精锐的游戏公司,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以低成本做出优质的游戏。Zynga是一个舍得花钱的公司,所以我们打算利用小规模作战优势。不管我们做什么,我们都能做的又快又好。我们要避免高增长的陷阱,这样一个想法可以保持我们是一个完整兼顾的团队,我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管理员工。”

Goodman认为多年3A游戏工作经验为他创建PeopleFun提供了大量资源,WordChums已经有了iOS版本,正在开发中的Android版本不久将会登陆Facebo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