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Struts+Spring+Hibernate框架

   所谓SSH就是由Struts、Spring和Hibernate组成的一组现在最流行的web框架。

   我现在用的版本是Struts2.0+Spring2.0+Hibernate3.0,我们都知道利用jsp和servlet足可以写一个web程序,那为什么还要用这个框架呢!那我先谈谈我个人的理解,我先举个例子:大家是喜欢集成显卡还是独立显卡呢?那当然是独显了,独显只要主板给它一个接口,再加上驱动,它就可以独立运行了,减轻了主板的负担,坏了只要换个好的就可以了,如果是集显坏了那就要换主板了,那这和程序道理也一个样,通过SSH可以搭建MVC(model-view-control)框架进行分层管理,有利于程序的开发和维护。

   Struts属于control层,Struts里面最重要的是两样东西,1、Struts的配置文件2、Action类的使用,以及和表单的集成。jsp页面要先经过它才能运行,它的角色就是一个过滤器,把“东西”进行分门别类。

   Spring我也刚接触,给我的第一个影响是:它是一个黏合剂,它用到Ico容器和AOP,它把Struts和Hibernate联合在一起,Spring包装了它们要用到的对象,这有什么好处呢!写程序时当我们要要用到一个实例的时候。总要new一个对象,这过程是你向别人要,但用了Spring那就是我为你全准备好了,它减少了程序之间的耦合性,其他一些深知识以后再慢慢学了。

  Hibernate是这三个里面含金量最高的,它充分包装了JDBC,实现了很多接口使我们很容易地对数据库进行操作,我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就不多写了。

   这三个都有自己的xml配置文件,我感觉这些配置文件很烦,很乏味,不过以后会运用它们的注释进行配置,那会简单多了,可xml配置是理解他们的最基础的东西,最好要搞清楚它。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学习体会,也就一点皮毛知识,希望给才接触ssh的朋友一点小小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