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代码编译找不到符号问题


代码都编译通过,没有任何错误,链接的时候一堆undefiled的符号,首先拷贝这些符号,整个workspace一顿grep,如果是源码文件中定义的符号,好说,多半是在.h文件里面赋值初始化了,然后其他地方用到的时候没有extern或者应该.h文件中只做声明,在对应的.cpp文件中赋值定义分配空间,这样在其他地方引用的时候就不会有事了。


编译d工程,用到了c库b和a库,

可惜,grep的时候只匹配到很多二进制文件中,没有任何源码中定义过这些符号,好生奇怪,大致看看这些符号,好像都指示和某个东西有关西,哎比如a库中的icu模块,恍然大误,未定义符号的c库的源码配置中添加上对应的b,a链接库,d编译就通过了


另外一种是找不到函数定义,这种情况是代码里只是在.h文件里面声明了,但是.cpp文件里面没有定义,而其他地方却使用这个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