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Script 3.0著名开源库 大集合

这篇文章开始于对Adrian Parr博客中AS3 Code Libraries一文的翻译,虽然开源AS3 Library列表的文章不少,翻译这篇是因为感觉里面大多数东西都是比较著名的,我能用得到的,所以翻译整理一下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对原有的列表进行了部分删减。

对于library的评注和截图将不断添加。

3D引擎

注:对于3D引擎,渲染的效率和支持的渲染功能是很重要的,然而 在短短的文章中根本不可能做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截图,很可能具有误导性,要了解更多应用案例以及技术演示的图片,请点击各个引擎的链接到网站上观看,本分 类下所放置的图片只是举例该引擎的某一个应用,具有极大随意性,不代表该引擎最好的应用案例。

不敢说这个是目前最好的AS3三维引擎,但是绝对是最活跃的三维引擎,从互联网上的教程数量,维护团队的活跃程度,用户的规模都可以看出。我使用的就是这个三维引擎,一些案例可以看博客的PV3D分类

PV3D最大的竞争对手,名气也很大,功能非常丰富,感觉有的时候功能比PV3D要更新的快,不过在我还关注3D引擎比较的时候,Away3D的运行效率(CPU,内存占用率,FPS等)一直不如PV3D,所以最终没有选择它。活跃程度上没有PV3D高,在国内也是如此。

名气较前两者稍逊,对它的了解不多。

俄国人开发的引擎,不是开源的,但是效果很强(至少从目前网络上流传的演示来看是如此的),刚一推出便引起业界震动,但是不开源的话恐怕普及度要差很多。

与上述引擎不同,FIVe33D是的理念是“矢量3D引擎”,看看它的案例就知道,里面的三维图像都是矢量绘制的,别具一格。用的好的话可以做出与众不同的效果,FIVe3D的官方站点就是很好的案例,非常具有设计感,应该算是另辟蹊径的一款三维引擎。

轻量级的高速Flash 8/9三维引擎,支持LWO(Lightwave Object)格式文件的直接读取

不开源,效果以及执行效率都非常强大的三维引擎,由日本Flash届No.2 Roxik开发,自己使用,最著名的代表作是ECO ZOO


3D游戏引擎

3D 动画开发框架

基于关键帧过渡的三维动画引擎,支持Skin、蒙皮动画、3D音源等,渲染依靠其他3D引擎,目前支持的有Sandy 3D和PV3D。拥有自己的动画文件格式(XML),无需编程即可完成三维场景的动画制作。

3D 物理引擎

动画Tweening(过渡 补间)

2D物理引擎

安全

声音

粒子系统

数据可视化

载入

OOP面向对象程序开发框架

其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