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usb 设备驱动模型

USB传输类型:控制传输、中断传输、批量传输、实时传输。


控制传输:用来获取设备的描述符、设置设备的状态等。USB设备的识别过程就是控制传输。


中断传输:这里的中断传输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断传输,USB设备并没有中断USB主机的本事。这里只是借鉴一下中断的概念,它其实是一种轮询的方式来完成数据的传输。支持中断传输的设备有:USB鼠标、USB键盘。


批量传输:批量传输,顾名思义就是大批量的数据传输。但是不能保证时实性。支持批量传输的USB设备,常见的有U盘,移动硬盘。


实时传输:时间要求严格,对传输延时敏感,实时性要求比较高。USB摄像头就是典型代表。


设备、配置、接口、端点

在USB设备的逻辑组织中,包含设备、配置、接口和端点4个层次。如图:


从图中可知,一个USB设备通常有一个或多个配置,配置通常又有一个或多个接口;接口通常又还有零个或多个端点。


设备描述符:


当USB插入电脑时,USB总线驱动程序就会发出某些命令去获取设备的信息(描述符),USB设备收到这个命令后,将设备描述符返回给PC。

配置描述符


接口描述符

接口是逻辑上的设备,一个USB设备可以有多个接口,比如一个USB声卡设备,它有录音接口,也有播放接口。


端点描述符

端点是USB通信的最基本形式,每一个USB设备接口在主机看来就是一个端点的集合。主机只能通过端点与设备进行通信,以使用设备的功能。每个端点都有一定的属性,其中包括传输方式、总线访问频率、宽带、端点号和数据包的最大容量等。




USB驱动程序

USB驱动程序包括主机控制器驱动和设备驱动两类。USB主机控制器驱动程序控制插入其中的USB设备,而USB设备驱动程序控制该设备如何作为设备与主机通信。


USB请求块(urb)

USB请求块(USB request block, urb)是USB设备驱动中用来描述USB设备通信所用的核心数据结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