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计播客 | 我国首款自主产权企业级万兆以太网控制器芯片通过成果鉴定

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Hi~今天是播客陪你的第23

     640?wx_fmt=png 

科技资讯

 


中国光谷6月底将建成20座5G基站


据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消息,湖北5G商用进程正在持续加速。6月底,首批20座5G基站将在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并具备5G测试开展条件。


我国科学家首次实现25个量子接口之间的量子纠缠


日前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段路明教授研究组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实现了25个量子接口之间的量子纠缠。


云从科技联手中国电信 7亿用户开启刷脸模式


近日,云从科技成功中标中国电信集团生物识别平台项目,首先将上线IBIS(集成生物识别平台)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功能,以帮助中国电信实现全网实名制,加强网络、电话安全实现网络智能化,杜绝电信诈骗。


中国电科发布世界首款本质安全分布式存储系统


日前,中国电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了世界首款本质安全分布式存储系统。


据悉,该系统是基于区块链核心技术理念,以自身的架构创新为基准点,该系统在架构层面引入多种安全机制,让存储产品可有效提升对潜在的漏洞与后门问题、病毒木马、拒绝服务攻击等大量安全威胁的防范能力,促进大型平台的全面开放与推广使用。


贵州启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启动。项目启动后,主要围绕公共大数据安全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公共大数据隐私泄露风险评估与隐私保护技术研究、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应用示范三个课题进行研究。  


国内首款自主产权企业级万兆以太网控制器芯片通过成果鉴定


5月5日,北京网迅科技有限公司“闪迅万兆网络智能控制器”获得专家成果鉴定会通过。成果报告显示,该科技成果具有局域网性能加速、网络安全、网络融合、网络虚拟化、数据中心桥接等多项功能,对于打破国外垄断,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研制出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


5月8日,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已成功研制当前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并命名其为“太章”。


基于阿里巴巴集团计算平台在线集群的超强算力,“太章”在世界上率先成功模拟了81比特40层作为基准的谷歌随机量子电路,之前达到这个层数的模拟器只能处理49比特。



END

来源 | 36氪、腾讯科技、网络等

策划 | 中国计算机报新媒体部

主播 | 郭禹含

编辑 | 郭禹含

640?wx_fmt=gif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