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进行Web开发的三大优势

JSF优势之一:UI组件(UI-component)

 

UI组件(UI-component)一直是桌面程序的专利,Web程序中,虽然HTML定义了基本的UI标签,但要使这些UI标签像UI组件那样 工作,还需要很多代码片断来处理数据及其表现形式,而且有效地组织这些代码片断使其协调一致也是一件繁琐的工作。JSF的UI组件是真正意义上的UI组 件,能极大地简化程序员的工作,例如,在页面上放置一个文本输入框,这个输入框立即具备了数据填充、界面更新、事件侦听、动作触发、有效性检查和类型转换 的功能。更为重要的是,程序员只需根据业务逻辑编写核心业务代码,JSF会保证代码在合适的时候被执行,完全不用考虑代码与代码之间该如何来配合。

 

 

JSF优势之二:事件驱动模式

 

事件是面向对象方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象之间通过事件进行沟通和交流,使得一个或多个对象能够对另一个对象的行为作出响应,共同合作去完成一项业务 逻辑。通常,编写Web程序时,程序员要为对象之间的沟通设计机制,编写代码。虽然沟通的内容属于业务逻辑,但沟通的机制显然与业务没有太大关系,程序员 因此为业务逻辑之外的功能浪费了时间。

JSF改变了这种状况。JSF的事件和侦听模式与大家熟悉的Javabean的事件模式类似,有Java基础的程序员并不需要学习任何新的东西。 JSF的UI组件可以产生事件,例如,当页面上一个文本输入框的内容被修改时,会发出一个“值改变事件”。另一个对象如果对“值改变事件”感兴趣,只需注 册为该对象的侦听者,并编写处理例程,即可命令JSF在事件发生时自动调用处理例程。JSF做了所有该做的事,留给程序员的只有业务逻辑代码的编写。

 

JSF优势之三:用户界面到业务逻辑的直接映射

 

举个例子,表单提交是Web编程最常见的任务,也是最复杂的任务之一。当用户在网页上点击“确定”按钮时,浏览器将生成一个HTTP请求,发往服务 器端的某个Servlet,执行该Servlet的service方法。在service方法中,HTTP请求需要经历解码、类型转换、有效性验证、状态 保存、数据更新等环节,处理这些环节的所有细节,对程序员来说是沉重的负担。

在JSF下,这些工作的很大一部分都由框架承担了,在程序员看来,这个过程是透明的,用户界面端的HTTP请求可以直接映射到后端的一个事件处理例程,JSF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 post_pagenav-->

<!-- 单篇日志广告位扩展-->

本文引用地址: 

 

 

------------------------------------------------------------

学习工作累了,休闲娱乐一下 ~~~

http://tjwl.jimdo.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