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一):概述(2)——Spring Boot的特征、特性

Spring Boot具有以下优点:

    (1)遵循"习惯优于配置"原则,使用Spirng Boot只需很少的配置,大部分时候可以使用默认配置;

    (2)项目快速搭建,另外还可以无配置整合第三方框架;

    (3)可完全不使用xml配置,只使用自动配置和Java Config;

    (4)内嵌入Servlet如Tomcat容器,应用可用jar包运行(java -jar);

    (5)运行中应用状态的监控.



在Spring家族中, Spring Boot是令人兴奋的新项目。 它提供了四个主要的特性, 能够改变开发Spring应用的开发方式:

     Spring Boot Starter: 它将常用的依赖分组进行了整合, 将其合并到一个依赖中, 这样就可以一次性添加到项目的Maven或Gradle构建中;Spring Boot通过提供众多起步依赖降低项目依赖的复杂度。起步依赖本质上是一个Maven项目对象模型(Project Object Model, POM),定义了对其他库的传递依赖,这些东西加在一起即支持某项功能。很多起步依赖的命名都暗示了它们提供的某种或某类功能。Spring Boot经过了足够的测试,确保引入的全部依赖都能相互兼容。这是一种解脱,只需指定起步依赖,不用担心自己需要维护哪些库,也不必担心它们的版本。
     自动配置: Spring Boot会为这些常见配置场景进行自动配置。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特性利用了Spring 4对条件化配置的支持, 合理地推测应用所需的bean并自动化配置它们;最后, Spring Boot没有引入任何形式的代码生成,而是利用了Spring 4的条件化配置特性,以及Maven和Gradle提供的传递依赖解析,以此实现Spring应用程序上下文里的自动配置。简而言之, 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是一个运行时(更准确地说,是应用程序启动时)的过程,考虑了众多因素,才决定Spring配置应该用哪个,不该用哪个。每当应用程序启动的时候, 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都要做将近200个这样的决定,涵盖安全、集成、持久化、 Web开发等诸多方面。所有这些自动配置就是为了尽量不让你自己写配置。
     命令行接口(Command-line interface, CLI) : Spring Boot的CLI发挥了Groovy编程语言的优势, 并结合自动配置进一步简化Spring应用的开发;
     Actuator: 它为Spring Boot应用添加了一定的管理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